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2006年理财十大预言(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2:21 卓越理财

  可以预计,2006年仍将是国债市场的高发行年,而且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有进一步的创新。不仅会增加国债品种,使广大投资者能有更多的选择。国债的二级市场也将成为明年的发展重点。由此可见,国债必将为投资者们带来更多地投资选择和更大地获利空间。

  债券:不断升温

  近年来,债券市场的火爆程度不断升温。种种迹象表明,2005年企业债券发行仍有提速的可能,企业可转换债券、浮息债券、银行次级债券等都将可能成为人们很好的投资品种。再加上银监会将次级定期债务计入附属资本,以增补商业银行的资本构成,使银行发债呼之欲出,将为债券市场的再度火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房产:北京稳中有降

  北京房协刚刚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明年京城

房价下降已成大势所趋,上海、温州、杭州等城市房价都出现了下降,北京也将会步上海后尘,成为又一个房价下降的热点城市,只不过北京的房价下降不会比上海幅度大。

  房地产业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调整周期,这一调整期将会持续到明年或者后年,相应地将会带动价格、投资、消费需求形成向下调整的趋势——明年房价将会稳中有降。

  该报告认为,今后北京房地产投资能保持住目前的增长速度,意味着北京的房地产投资将呈现比较稳定的发展趋势。但就目前投资和市场的情况、资金走向以及个人消费意向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期。

  预计,2006年北京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速度、居民购房贷款余额增加额、商品房销售量及新开发的土地面积将继续下降;而由于开发商手中尚未完成开发的出让用地面积达上万公顷,商品房在建面积达上亿平方米,2006年北京商品房开复工面积、竣工面积、商品房供应量都会有较大增加,因此北京商品房空置数也会继续有较大增加,房价将稳中有降。

  炒金:一条“金光大道”

  今年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关注黄金市场了。除了股票、外汇、基金、房产等,2006年,普通市民的投资理财中的黄金投资品种将进一步放开。

  但是,个人炒金还没有成什么气候,受到很多限制。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炒金可以让他们又多了条投资的“金光大道”。但似乎这条路并不通畅,还有待于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