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购买投资产品如何分散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04 财富时报

  文/君兰

  手头的余钱越来越多,理财就成为一种全面的人生规划。人们除了可以选择常规的银行存款外,更多的人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房地产做为一个保值增值的理财产品。

  投资理财产品注意分散风险

  记者在位于朝阳门内郁金香花园温泉度假村售楼处看到,这里新推出的一种投资理财产品,投资者最低只需投入5万元,就能拥有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20年的经营租赁权,每年10%综合回报,2年后就可以通过等值转售的方式收回本金,还有大型担保公司承担租金收益和本金的全程连带责任担保。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种投资理财产品不仅门槛低,而且回购时间短。“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已经过近5年的成熟经营,年营业额稳步上升,年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是多家大型企业召开会议、集中培训的指定地点;管理中为了保证经营效益,特别聘请国际上有经验的酒店管理人士负责运营管理。国际化的运营团队以及成熟的赢利能力是对房地产投资安全性的最大保障。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已成功实现3次反租,尤其需要重视的是,该项目内占地35000平方米的‘摩锐水世界‘即将于2006年1月开业,这将是对投资更可靠的保障。”这位负责人强调。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已有不下10种与房地产有关的

理财产品投向市场,其中大多数房地产投资
理财产品
都迎来了火爆的销售场面。

  在这些项目中,收益率最高的已经达到12%。不过,有关专家预警:房地产投资产品有好有坏,投资时还需擦亮双眼。广大投资者在考虑投资安全的前提下,不妨通过“货比三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地产投资理财项目和品种。专家说,兼顾收益与风险来构建一个高效的投资组合,以此获得稳定安全的收益,一定要注意将风险分散。而由投资人共同出资购买项目经营权,再委托专业的、优秀的经营公司人员进行管理,等于是将风险分散。

  注意经营前景和退出机制

  北京经纬时代经纪公司是这种房地产投资理财产品的老牌代理公司,曾经全程策划和销售了中信国安第一城、中欣戴斯酒店等项目,该公司总经理凌一准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选择房地产投资理财产品的时候,要注意规避以下几方面的风险:

  第一、选择一个具有稳定经营收入的产品。权衡一个投资理财产品在经营上是否具有安全保障,应该知道经营状况分两方面,一是经营现状,其次是经营前景。投资人应关注并尽可能地去了解所投资产品的经营状况,比如了解它的地理位置设置是否合理,它的功能定位是否恰当,它的经营团队是否优秀等等。如果遇到还没有投入经营的理财产品也应对该项目的未来经营状况有个最起码的判断。郁金香温泉花园四年的成熟经营用事实保证了投资者的利益,而中欣戴斯国际化的管理模式就是投资人投资预期的有力保障。

  第二、关注并判断它的担保机制。一个安全的投资理财产品的担保机制应该是提供强有力担保保障的,其次是担保的方式,注意是普通责任担保还是连带责任担保;最后还要看它的担保的内容。郁金香花园温泉度假村是由国信国际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全程连带责任担保,包括对投资者租金收益,出租期限和投资本金的担保。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产权式投资,虽然有些打出银行提供担保的口号,但如果仔细看它的合同条款,银行只是对投资的人收益进行担保并不对投资人的本金进行承诺,这从实质上来讲应该属于代扣代发,而非真正意义上的担保。希望这一点引起广大投资人的重视。

  第三,退出机制。作为投资理财产品,退出机制非常关键。选择投资理财产品应选择信誉度高、规模大的公司,选择值得信任的品牌。如果规模正规的公司,其退出机制也会相应完善,这对保障投资的利益非常重要。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的退出年限为2年或3年,也就是说,根据投资人所签合同的规定,2年或3年后,投资人可以随时通过等值转手的方式将物权转售给经营公司,而不必长期持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