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存款行为是财商侮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8:10 大连晚报

  本报主办的“大连首届理财高峰论坛”日前落下帷幕,论坛的火爆彰显市民理财需求旺盛,不少金融机构表示要重新审视自己的理财服务。对于忽视理财的市民,夏保罗称,在一些国家——存款行为是“财商侮辱”

     首席记者王全

  本报讯 11月20日,由大连晚报社与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东北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大连首届理财高峰论坛”落下了帷幕,爆满的论坛现场以及热烈的气氛,彰显市民理财意识的提高。一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在听完两天的演讲后对记者说,这样高水平的论坛搞得好,不但市民能听得明白,而且金融机构也喜欢。

  越有钱越借钱

  银行存款是“财商侮辱”

  前美国花旗银行亚太区CEO夏保罗也对本次论坛大加赞赏,他说,现在中国进入一个

理财的时代,人人都在谈理财——不但政府在研究投资理财,企业、家庭和个人都在关注投资理财。在这样一个阶段,搞这样一个论坛,正所谓“久旱逢春雨”。

  他说,现在是越有钱的人越借钱,越注重投资理财。在香港,借钱最多的是李嘉诚;在台湾,借钱最多的是王永庆。现在,没有人不缺钱,只是后面的“零”不同罢了。在国外,如果谁说我有多少多少万的存款,人们不会羡慕他。因为从来不借钱(贷款),而是将钱存在银行,那是一种“财商侮辱”,可以说他是完全不会理财,是一种资源浪费——即使他将存款买了国债,那收益也比存款不知要强多少。

  论坛爆热彰显市民理财需求旺盛

  金融机构重新审视理财服务

  看到满满当当的仔细倾听理财专家们的见解的听众,不少金融机构的人士表示要重新审视市民的理财需求。因为此前,好多金融机构负责人不止一次的抱怨,大连市民的理财意识差,投资理财的概念比较淡薄,如果搞一个服装新品的发布会,那么会场一定座无虚席;如果搞理财的论坛,那么别说论坛的效果,就连会场的听众也成问题。在参加本次论坛后,不少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称,自己要请专家先好好地为银行员工上一堂理财课,重新评估市民的理财需求。

  “显然,我们低估了市民对于理财的关注热情!”人称“福哥”的首创安泰人寿大连地区市场经理刘新福说,看到了现场这么热情的听众,我的演讲立即就有了激情。平安人寿全国金牌讲师李烈然、大连华信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理财顾问王倩精彩的演讲一次又一次的被听众的掌声打断。来自交通银行的沈水辰、以及

证券和外汇市场知名讲师康燮和朱琪的演讲也让听众受益匪浅……

  市民理财意识需要培养和引导

  “现在市民的理财意识还刚刚觉醒,但是还处于懵懂的状态,金融机构应该大力普及金融知识,让市民懂得投资,懂得理财,进而正确引导,这非常必要。”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孙财汇说,“大连首届理财高峰论坛”给了市民一个平台,它让大连普通市民有机会和国内外一线的理财专家面对面,听到由浅及深而实用的理财技巧,这对于市民提高理财意识和理财观念是非常有益的。

  作者:首席记者 王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