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30位亿万富翁清华脱产学习 12天42万政府埋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7: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肖锋) 昨天,30位拥有亿万资产的老总齐聚清华经管学院,开始接受为期12天的封闭式脱产学习。这是浙江省人事厅在清华首次建立非公有制经济人才培训基地,专门针对“草根浙商”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据浙江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省民营企业家近80%都是农民出身,其中70%以上只有初中以下学历,被称为“草根浙商”。此次开班的课程,是该省人事厅在清华经管学院
建立的非公有制经济人才培训基地,专门针对“草根浙商”量身定制的。培训班每年至少2期,学费由浙江省政府出资,12天课时共42万元,住宿费和生活费由学员自理。

  据清华经管学院相关老师介绍,这些亿万富翁在学习期间住在清华紫荆公寓的单间,房内有电视和单独的

卫生间,不能带家属。吃饭要与普通学生一样在食堂吃。学习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纪律。对于饮酒,“只允许喝少量啤酒,不能酗酒。”

  马上就访

  报名门槛设立四大标准

  这30位老板学生是如何选出来的?昨天,记者采访了浙江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班选拔学员的门槛很高,主要有四大标准。

  首先强调的是资产与职位。首期培训的对象要求是省内年产值亿元、利税千万元以上规模非公企业的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或副总经理。

  在年龄上,要求学员在40岁左右。本期“老总班”平均年龄40岁,最年轻的只有27岁,其中有4名女老总。

  在学历上,要求一般达到大专以上。本期学员学历在大专和大学的居多,其中硕士和博士4人,学历最低的是高中。

  此外,选拔由省人事厅把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各市,由各市按名额推荐排序上报后再筛选,确定最终参训人员。最终确定的名单里,这些人所涉及的行业包括物流、建材、塑料、印染、汽车、环保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