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父子俩签协议 儿子放假理财当管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吉晶晶 实习生张田君 皮亚琴) “假期里,我让儿子当管家,既让他有事可做,又能学着理财。”昨天,汉阳的黄先生介绍了自己的育儿经。

  黄先生的儿子黄铭帅今年14岁。7月初学校放假,父子俩就签了份“协议”:儿子代管家庭财政,父亲每月支付800元生活费,用于买菜、电话费、水电费等。儿子要合理分配,保障家庭生活水平。若有节余则奖励为零花钱。

  刚开始,黄铭帅出手很大方。一个星期下来,仅买菜就花掉了两百多块。看到形势不妙,小家伙又让全家吃了几天“粗茶淡饭”,餐餐都是土豆丝等素菜。为了省下座机电话费,黄铭帅要求爸爸妈妈只能打手机。

  “我分析了家里的基本开销,将电话费等费用除开,只剩300块钱,一家人吃两个星期有点紧张。”黄铭帅说,他现在尽量计划着用钱,保证每餐两素一荤,一天还有一个西瓜。

  黄先生说,自从儿子当上“管家”后,变得忙碌了,每天早上逛菜场、晚上还要忙着记账。原来花500块钱买双球鞋还说便宜,现在买5块钱的肉,都会斟酌再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