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共苦易同甘难 看透我的大款老公(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39 新闻晨报

  看到青城的情绪很低落,我很心痛。既然做了夫妻,就该同担风雨。我帮他详细分析,认为之所以负债,原因有两条:一是企业中有许多亲戚做管理人员,有许多莫名其妙的支出;二是工厂用的是东北国企淘汰的机器,使产品质量低,残次率高。我还建议他,凭着多年经验,是否可以自行设计生产加工地板的机器。青城振作起来,废寝忘食设计出机器图纸,回老家找人做出半自动化的设备。用新设备,工人减少了一半,成本自然降低,产品质量也有了飞跃。凭借这次调整,青城得以和一个大的家装公司合作。这本是好事,但为了扩
大生产,青城去借了高利贷,资金链再次告急。他万万想不到,他的亲戚见我们亏本,马上提出撤资,为了尽快拿回钱,有人甚至以自杀相威胁。青城再次悲观起来。我劝他如果停下只有死路一条,往前冲或许还有希望,我一定陪他共进退。青城很感动,调整心态再次度过难关。后来我建议青城弄块自己的地盘,省去租金。我挺着大肚子陪青城在郊区看地皮,以74万的标的买下一块地。地买下来了,青城又为还这笔钱发愁,我说“船到桥头自然直”。

  他开玩笑说,你倒会用枪抵着我往前走。阿宝欣慰地说:“后来,这块地成了青城事业成功的‘聚宝盆’,他抓住机遇改行做房地产,赚了个盆满钵满。”我赞阿宝有财商,她摇摇头:“青城有经商的头脑,但受文化水平限制,没有现代化管理的理念。我就在管理方面慢慢启发他。然而这样一来,青城的家人却怪我干涉他们的家族生意,还怪我挑拔他们与青城的关系。”

  2001年“五一”,婆婆来上海。青城让我安排房间,因为我的方案与他设想的不一致,他就把碗往桌上一扔,说我对婆婆不好,是要遭天打雷劈的,还旧话重提,说我讲过他妹妹的“坏话”。当着婆婆的面,我不想跟他吵,只提醒他不要太过分,我认为自己没做错。他打了我,我很生气,躲在自己的房间里。没多久,青城敲我的门,要求与我同床。刚刚争吵过,又挨了打,我哪来的心情?见我不开门,青城竟然拿榔头把门锁砸坏,闯进屋强行与我行夫妻之事。

  第二天我忍着气到仓库查库,没想两个小姑子听了婆婆的话,竟跑到仓库动手打我,我喊“救命”,青城闻声出来,竟坐在一旁抽烟。半小时后,他见我抓住他妹妹的长发,这才上前来扳我的手。我边哭边说:“青城,我算把你看穿了。以前我挨打,知道你做生意压力大,心里苦,我都让着你。可今天我清楚了自己在你心中是什么地位。”说完,我就带着与青城生的小儿子出走,并提出离婚。青城找人做说客劝我回家,还打电话认错。我问6岁的小儿子,如果我跟青城分开,他选择谁。儿子想都没想就说:“妈妈,我选择你。”可停顿了一下又说:“但是我没有了爸爸,别人会笑话我的。”童言无忌,这句话消除了我离婚的念头。

  阿宝说婚后才发现青城有暴力倾向,“大儿子以前犯了错,他用木地板打孩子;我怀孕4个月时,青城用长扳手把我打了一顿……”我听得匪夷所思:“就为了跟家人的矛盾,青城不顾你的大肚子打你?”阿宝的眼泪夺眶而出,她说那次是因为青城的旧相好来上海讨说法。

  识破他“重情义”的面具

  早在1996年,我就从比较耿直的公公口中得知了青城前妻去世的真相。原来她是不满青城拈花惹草,自己也去找情感寄托,却被对方骗得血本无归,最后跳河自尽。真相令我心惊,但那时我已嫁给青城,他又很会哄我,我没怎么受影响。谁知1997年,有个女人带着一个女孩来找青城。他妹妹告诉我,前妻去世后青城跟这个女人同居,生下一个女儿。但青城家人没让他娶进门。我心情复杂,拿了5万元想出去静一静,因舍不得与青城几年来的同甘共苦又回了家。原想青城会心怀愧意,没想到他把我痛打一顿,我晕死过去,他用冷水把我浇醒。4个月的胎儿差点流掉。

  挨打后我很灰心,什么都不想说,不想看青城一眼,可他就有这个本事,打了人,又过来哄我,左陪不是右陪不是。可青城与旧相好并没断绝关系。我很痛苦,但为了小儿子,也为了这些年共同创业受的苦,我下不了分手的决心。

  2004年,青城又有新情况,不断露出蛛丝马迹。我请朋友调查,结果是青城竟然包养了一个小姐。青城还开玩笑说哪天他如果带个女儿回家,我能不能接受。我抱着一丝希望,提醒他,我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以前的事我不追究,为了这个家,我希望他能与对方一刀两断。可青城不改口。

  今年2月5日我去买菜,见青城的车子往市区走,我就叫出租车跟着他,亲眼见他到上海火车站接那“金丝鸟”,两人吃火锅,又去K歌。如果不是司机拉着,我真想下车揭穿他们。晚上八点多青城打电话说他在陪客户,我气得把杯子扔在地上,说如果半小时内不回家,后果自负。青城赶回家,说那女的只是朋友。我让他别抵赖。青城问我到底想怎样,就不再说话。我进屋照顾孩子睡觉,自己哭了一晚上。第二天早晨青城粗声粗气地盥洗,我骂了他一句。小儿子正在挤牙膏,央求我:“爸爸毕竟是个男人,妈妈你不要这么骂他。”我的眼泪流下来,饭也没吃就出去了。儿子不停给我打电话,我回到家,他就小鸟般飞奔过来说:“妈妈我错了。”还写了篇作文,说母亲不理睬自己,是人生最大的痛苦。

  我问阿宝,青城是否与那个女人断绝了关系,她说没过两个月她又看到青城去找那个女人。她伤心地告诉他,在她心中他不再是值得尊敬的人。

  讲完故事,阿宝烦恼地说,起初为了孩子和自己那保守的父母,她决定无论受多少苦都不离婚。可是受家事影响,孩子上学期成绩下滑,她很痛心,因为越来越无法控制情绪,她会因一点小事就打孩子。“到底有没有必要再和青城生活下去呢?最近我还意外地发现,青城在悄悄转移财产,如果他想好要离婚,我该如何保障我跟孩子的权利呢?”阿宝诚挚地希望读者朋友能提供些建议。作者:□叶梓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