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姚明可能少赚两亿元 新劳资协议让球星腰包缩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1:24 京华时报

  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之后,虽然摆脱了联赛停摆的厄运,但新规定让球员的腰包缩水不少,姚明下一个合同就会缩水2亿多元人民币。

  火箭队早就说过,会在今年和姚明签下一份顶薪长约,而姚明本人也一再表示会继续为火箭队效力。

  如果按以前的劳资协议,姚明可以拿到一份长达7年的顶薪长约。按照相关规定,效力NBA6个赛季以下的球员年薪可以拿到1100万美元左右。而根据每年上涨12.5%的规定,姚明7个赛季的工资总额将高达1.127亿美元。

  但新的劳资协议将球员和原效力球队的签约年限降到了6年,并且将工资每年上涨的幅度由12.5%降到了10.5%。如此算来,就算姚明和火箭签下6年的顶薪合同,他今后的6年也只能从火箭拿走8585万美元,比起旧的劳资协议,姚明将少拿2680多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亿元。

  受到经济损失的当然不只姚明一人,其他大牌球星也是腰包缩水,像姚明一生的敌人、太阳中锋小斯塔德迈尔,太阳本想为这位“小霸王”提供7年1.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但新劳资合同出台之后,他们只能给他提供6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骑士“小皇帝”詹姆斯损失数额更将在3000万美元以上。(雪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