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银行能否晚点儿打烊 延长营业时间能方便储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3: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蔡琳璐 实习生 程艳)

  “银行下班太早了,等我下班他们早就停止营业了,想办汇款、转账等业务很不方便。”在一私企工作的江小姐抱怨,前日下午4点多,好不容易从老板那里请假十分钟,一路狂奔到银行给外地朋友汇款,结果还是被告知“明日再来”。

  目前,江城多数银行下班时间为下午5点,但许多网点在4点半甚至更早的时候就拒绝办理业务了。据了解,在1998年前后,“夜市银行”一度时兴江城,许多银行开通“8对8”服务,即营业时间从早8点到晚8点。后由于自助银行网点渐多,其淡出市场。

  “机器上办业务,总让人不太放心。”杨先生一直习惯使用存折,前不久,他办了一张银行卡,“很多业务都不能通过机器完成,比如说一天之内取钱不能超过5000元,万一晚上急需用钱怎么办?”习惯于人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在少数。

  昨日,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数家银行及多位市民。银行方均表示,“晚间业务量较少,开夜间银行不划算。”但大多数市民支持开设夜间银行,“银行延长营业时间,不仅能方便储户,还能赢得大家的好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