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生活理财讲技巧 不要吃哑巴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6:58 新文化报

  理财金点子理财信箱:

  本报讯 (记者 李雁程)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并没买什么东西,但是一个月下来,工资却仿佛神秘地“不翼而飞”。网友TONNY来信表示,就大多数人容易产生误区的生活理财观念,他总结了几点建议,可以帮助大家把好自己的钱袋。

  1.价格诱惑:目前很多商品在广告宣传上作出一个便宜的价格,可是当你真正想去消费的时候,你会发现价格要高出一点,而你往往很难为此放弃购买。所以你记住两个原则:鱼饵可以吃,但不要上钩,另外就是不要吃“哑巴亏”。

  2.“包月”陷阱:有时候一些包月的收费项目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所以在放心大胆地消费之前,首先一定要了解好这个包月项目所涵盖的内容,不然拿到账单定会痛心疾首。

  3.购物错觉:有时候你会很高兴以7.5折买一件高档的晚礼服,穿上了它的你就像电影明星,但是在买之前你也要考虑好,会不会有机会穿上它。

  4.超市狂购:去超市大笔采购商品是无可厚非的,因为这样会省出不少钱。但是别因为便宜这点钱而故意去采购,应依据自己实际的需要进行选购(来源:新文化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