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一对兄弟靠装聋发了大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58 深圳商报

  美国芝加哥一条热闹的大街上,有一对德鲁比克兄弟,靠装聋子竟发了大财。

  原来,两兄弟中的一个把顾客引进店里,劝说顾客试试新装是易如反掌的,这样前前后后摆弄一阵,顾客最后总要问道:“这衣服价钱多少?”

  这位德鲁比克先生把手装在耳朵上:“你说什么?”“这套服装多少钱?”顾客只好
高声又问了一遍。

  “噢,价格嘛,我问问老板。对不起,我的耳朵不好。”

  他转过身去,向坐在一张有活动顶板的写字台后面的兄弟大声叫道:“德鲁比克先生,这套全毛服装定价多少?”

  “老板”站了起来,看了顾客一眼,答道:“那套吗?72美元!”

  “多少”?

  “七……十……二美元!”老板又提高声音重复了一遍。

  “聋子”回过身来,微笑地对顾客说:“先生,42美元。”顾客自认为走运,赶紧掏钱买下,溜之大吉。

  其实,顾客并没有赚得便宜,因42美元正是这套服装的实际价格。也正由于价格公道,“聋子”兄弟的促销手段才不会惹来什么麻烦。

  仔细回味一下,这一招的妙处在于,“聋子”德鲁比克兄弟的配合默契与那顾客急不可耐地上钩相映成趣。这种经营手段虽不足取,但其经营理念却值得借鉴。买卖的成功,是双方的行为,只要不欺诈顾客而又能使生意做成功,各种方法都是可以尝试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