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年薪不到十万就该被歧视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5月31日《大河报》报道,郑州市一家家具城门口,出现了这样的告示:“本家具城主营精品家私,专为成功人士打造,年薪十万元以下者谢绝入内!”

  年薪不到十万的人,已经被人瞧不起!

  家具城在家具的定位上偏向于高档家具,这是家具城自身的经营策略,本无可厚非
。但若把年薪十万以下的顾客拒之门外,则显示出十足的霸道和蛮横。按照现在的经济发展水平,笔者还真不知道年薪能达到十万的郑州人,到底能有多少;还真不知道年薪达到十万的那些成功人士会不会领这个情,光顾这家精品家具城;更想象不出,放着好好的买卖不做,为什么要给人较劲儿,非要达到十万年薪,才允许人家进店。

  过去我们受洋人的歧视,今天我们受嫌贫爱富者的歧视,难道我们永远摆脱不掉被歧视的思维的怪圈,永远无法让我们的腰杆挺得更直一些,无法让我们自己生活得更有尊严一些吗?

  老百姓在负重前行,很多的老百姓经济收入还远远达不到年薪十万的水平。年薪十万这个被人看成是低线的标准,对大部分老百姓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的梦。但这不是老百姓的错,生活在我们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能够安居乐业,老百姓就已经很知足了,但就是有人想挑拨一下老百姓的神经,非要让人愤愤不平,这是一种什么居心呢?

  在一些人看来,年薪十万就能跨入“成功人士”的行列,就能摆脱被人歧视的尴尬境地。为“成功人士”服务当然可以,但老百姓进来开开眼界就不行吗?买家具是小事,人格和尊严是大事,而这个小小告示背后隐藏的对顾客人格和尊严的侮辱和亵渎,让人难以接受。

  焦照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年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