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小儿考第一老爸重奖宝马车 如此重奖好不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07 现代快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 近日,上海市某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因期中测试三门学科考了班级第一名,意外收到父亲一份物质奖励:一辆价值107万元的宝马车。教育专家认为,父亲希望孩子学业优良的愿望是好的,但过度的物质刺激不利于孩子成长,反而会让孩子产生错觉。

  父亲重奖刺激粗心儿

  该小学一位校长向记者透露,这个小孩子很聪明,但是因为粗心大意,以前的学科测试不是很理想。为此,父亲激励孩子道:如果你能考一个好成绩,我就奖励你一辆宝马车。期中考试结束后,这位学生的语文、数学、外语测试都拿到了班级第一名。父亲得知后喜出望外,立即以孩子的名义买了一辆价值107万元的宝马车。这辆车专门用于接送孩子上学,其余的时间车都闲置在家里。

  该校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家长是从邻省迁到上海的新上海人,从事房地产工作,现已经离异,这位小学生和父亲一起生活。这位父亲工作一直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于是将孩子转到本市一所寄宿制学校读书,每周日下午送孩子去学校,周五下午接孩子回家。

  学校获悉后积极引导

  该校校长知道这件事情后,立即嘱咐这位学生的班主任,称家长奖励学生宝马车的事可能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不良影响。校长要求班主任对这位学生要特别加强教育、引导,不要跟周围的学生进行物质上的攀比。此外,校长还要求周围的人要严守这个隐私,为这位学生的成长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物质鼓励应有度

  对此,上海一教育专家指出,这位父亲鼓励孩子认真学习的初衷是好的,但他可能不知道,物质刺激得久了,孩子就会产生一种错觉,读书就是为了奖励,家里的房子、车子都有了,没有其他需要了,自己也就可以不用再认真读书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奖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