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现代都市流行四大理财新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8:17 深圳商报

  把钱装进脑袋提前投资健康

  现代都市流行四大理财新观念

  观念一

  钱装进口袋不如装进脑袋

  小张和小刘既是同事又是当年的大学同窗。小张脑瓜精明,工作期间做了兼职,并且理财有术,积蓄颇丰。

  而小刘似乎有点“败家”,对好友的提醒充耳不闻,工资分文不攒,全花在了买书和参加各种培训上,并且还举债数万元读MBA。后来,他拿到MBA证书跳槽去了一家外企担任高管,工资立马翻跟头,比原来高出十几倍。看来,知识就是财富,此言不谬——年轻时把钱装进口袋不如装进脑袋。

  观念二

  给子女攒钱不如在早教上花钱

  如果子女的学习成绩一般,想上好一点的中学要交择校费;高考成绩不理想,高价生和上民办大学的开支更大。因此,许多精明的家长从中悟出了窍门,改变只考虑为子女教育攒钱的老办法,而是注重了请家教、参加培训班、学特长等早教投入,孩子成绩好了,往近了说会节省择校开支,远了说更利于子女将来的就业。

  观念三

  一人说了算不如夫妻AA制

  对现代人来说,夫妻收入有高有低,双方属于个人自主性的开支越来越大,因此AA制理财方式日渐被一些追求时尚的家庭所接受,这种理财方式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特长,分散家庭投资风险。同时,财务独立自主也有助于减少矛盾。

  观念四

    有病及时治不如提前买健康

  虽然人们的收入在不断增加,但是还赶不上看病住院的花费涨得快。当前人们健康观念逐步转变,全民健身越来越热,家庭用于外出旅游、购买健身器械、合理膳食、接受健康培训等投入呈上升之势。因为大家明白:这些前期的健康投入增强了体质,减少了生病住院的机会,实际上也是一种科学理财。(维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观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