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娱乐圈商业奇才谭咏麟称做生意眼光触觉很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2: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李之奇

  谭咏麟,一个令人敬仰的名字,一个时代的象征。他在香港乐坛中的地位很少有人能与之相比。如果说许冠杰是香港粤语流行乐坛的开山鼻祖,开创了粤语流行音乐的新纪元。那么,谭咏麟就是香港粤语流行乐坛的巩固者和提高者,是他使人感到香港的粤语流行音乐更加完美、更加成熟,达到了一个巅峰。至今令人只能对他仰视,无人能与之相比。

  谭咏麟的歌唱事业也为它带来了难以估计的收入,单是唱片版税就以亿计。近年来,虽然他的唱片产量大幅减少,但凭着与李克勤的合作,单在2003年就以3214万港元位居香港艺人收入的榜眼。谭咏麟当年大部分收入来自两人合开的44场“左麟右李”演唱会,可见他的歌唱事业虽然逐步淡出竞争激烈的娱乐圈,但他仍能通过其他途径来让他的歌唱才华继续赚钱。

  谭咏麟多才多艺。除了唱歌外,他还演电影,作品十几二十部,1981年凭《假如我是真的》成为金马奖影帝。另外,做生意是谭咏麟的一大拿手能事。他进军商界,生意做得遍地开花,风生水起,娱乐界明星纷纷与他合作。他还曾经获得过十大商业奇才之一的称号。目前的谭咏麟已经是香港2间上市公司主席、4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在香港的娱乐圈中,他的生意头脑可以说是无出其右。

  脑筋动得快是谭咏麟致富的主要原因。在娱乐圈打滚了这么多年,阿伦做过不少投资,有的和演艺事业压根儿扯不上边,像木材、货运车、呼机、运动服和直销。阿伦表示,小时候家里做生意破产,他只能上学费仅仅五块钱的公立小学,“我知道钱的重要性”。由乐坛巨星到上市公司主席,谭咏麟依靠的是什么呢?“我不聪明,但我很勤力。”他说,做生意的眼光触觉很重要,需要知道社会的发展动态。所以,他每天起床会用近一个半小时翻阅所有香港报纸,又经常与公司年轻雇员交谈,掌握香港社会流行事物。

  2000年6月在香港挂牌上市的“StartEast”东方魅力(行情 论坛)明星网,一夕之间就让谭咏麟个人获利1500万港元。其实阿伦在1997年就集资成立东魅集团,以明星效应大搞主题餐厅,但听说赔了不少,东魅集团的股价也一直处在低迷状态。当年网络开始“发热”,谭咏麟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随即和原来的老股东陈百祥、曾志伟成立了“东方魅力明星网”,由于号召力够大,股票上市之后一路飙涨,从原来的400万变为1.03亿港元。

  东魅网最初由成龙构思办东方魅力餐厅开始,希望让艺人有集中消遣的地方,成龙、梅艳芳、陈欣健、陈百祥、曾志伟及谭咏麟是发起人,谭咏麟也坦言没想过会越办越大。看来,谭咏麟的财运也是相当不错的,甚至能为他周围的人带来财运,果然是“幸运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