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一生到底要花多少钱 英国人平均花费150万英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3:40 深圳商报

  人一辈子到底要花多少钱

  英国人计算出他们一生平均花费150万英镑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人活一辈子到底需要多少钱,可能很多人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近日英国人计算出自己一辈子的开销:153.738万英镑(约合292万美元)。这些开支中,基
本生活费占了三成,而退休之后花销也不菲,占总支出的近三分之一。

  基本生活费占三成

  进行这项研究的是英国保诚保险公司。按照英国国家统计局的生活费种类划分标准,研究人员对2000多名成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受调查者18岁以前的开支假设全部由父母承担。研究人员首先根据目前的物价水平,计算出平均每人每年的支出,然后乘以平均预期寿命,从而得出上述结论。

  调查结果表明,英国人一生最多支出在购买住房、食物和服装方面。这些费用超过总生活支出的三分之一,大约为55万英镑(约合104万美元)。

  不过,英国人还是懂得如何享受。休闲和奢侈品的开支近25万英镑(47.5万美元),仅次于缴纳的税款,超过交通、教育和投资方面的支出。

  男比女多伦敦最高

  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支出比女性高21%,几乎可以肯定的原因是在多数家庭中,男性仍然是主要收入来源。具体说来,男性夜生活支出比女性高40%,电器支出比女性多两倍半,而在汽车上的花费则比女性高66%。

  从地域看,首都伦敦的生活费用最高。伦敦人平均一生支出204.395万英镑(约合388万美元),是英国其他地区此类开支的6倍。生活成本最低的地区是英格兰中部和威尔士地区,人均生活费为140.57万英镑(约合267万美元)。

  退休以后开销最大

  与许多人的观念不同,调查结果表明,英国人退休后花销最多。退休后的花费几乎占一生开销的三分之一,为40.96万英镑(约合77.8万美元)。

  有趣的是,英国平均每个烟民一生花费6.3万英镑(约合11.97万美元)买烟。而英格兰南部的人们最喜爱宠物,平均每人一生花费1.2万英镑(约合2.28万美元)在宠物身上。

  英国人一生花销清单

  按类别划分:

  基本生活费(住房、食物、服装):55.2772万英镑

  税(收入所得税、住房税):28.6311万英镑

  休闲和奢侈品花费(外出就餐、度假、爱好):23.6321万英镑

  基本交通费(汽车、公共交通)13.7126万英镑

  公用事业费:10.176万英镑

  职业和财政费(保险、法律费用):9.1395万英镑

  投资:9.1124万英镑

  教育和子女花费:4.065万英镑

  按地区划分:

  伦敦:204.395万英镑

  苏格兰:149.9375万英镑

  英格兰北部:148.9416万英镑

  英格兰南部:146.5975万英镑

  中部和威尔士:140.5677万英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