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顶尖黄金炒手武汉放言 金价涨到600美元不是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33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肖年红 实习生 席菲 通讯员 张惠斌) 4月23日上午,在招行武汉分行举行的2005年全国黄金投资演讲会上,国内顶尖级黄金炒手、高赛尔金银公司黄金运作部经理陈兮放言,黄金中长期牛市仍可期待,2008年金价可望涨到600美元/盎司。

  “2003年中国开放个人黄金业务,2004年是黄金投资的萌芽期,2005年是黄金投资的普及年”。陈兮认为,“负利率”的现实,是黄金投资持续升温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前,股
票、期货、房地产市场上的“先知先觉者”已满载而归,而眼下正是黄金投资蠢蠢欲动之时。

  从2001年2月开始,国际黄金价格从200多美元点位开始走强,目前已涨至435美元左右。陈兮说,从技术上分析,代表中长期走势的金价月K线仍处于低位,尽管已经涨了4年多,但总体上看黄金仍然处于牛市初段;从基本面上分析,美元继续走软,原油走势坚挺,中国和日本急需在外汇储备中增加黄金的比例,这些都是利好因素。

  陈兮同时提醒,“尽管总体看高,但黄金市场依然存在风险”,包括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基金阶段性获利回吐、期货市场上的套期保值以及《华盛顿协议》签约国的央行每年都可能有500吨的抛售行为等。

  诠释“上帝”

  “GOD(上帝)=Gold(黄金)+Oil(原油)+Dollar(美元)”,陈兮用黄金、原油、美元三者的关系给“上帝”这个英文单词作了一个全新注解。

  他说,美元、原油和社会不安定因素是影响黄金走势的三大要素。金价与美元走势恰恰相反,而与原油价格走势一致。他解释,这是因为在国际市场上,黄金的现货和期货都用美元标价,美元如果贬值,黄金价格就会随之上涨。另一方面,原油价格上涨,美元就会随之走软,黄金的价格自然上扬。炒金盯住欧元

  2004年底,金价还在430美元的高位时,国内舆论一片看多,陈兮率先提醒:“已经接近临界点,调整可能降临。”结果没过几天,金价应声大跌,最低到了371美元。

  陈兮透露了他的一些炒金“秘诀”:在没有突发事件的前提下,黄金受欧元走势的指引,与其呈正相关,一般而言,外汇市场上欧元涨跌变动5分钟到25分钟内,黄金就会出现跟涨或跟跌。

  陈兮炒金箴言

  近朱者赤,应该常常与成功者进行交流;

  如果做错了,尽快忘掉,做对了,应该更快忘掉,因为每笔交易都是惟一的;

  相邻的两个形态,重复概率极小;

  想要做和决定做是两码事;

  行情总比你预期的要慢,因为市场是无数个脑袋在思考的结果;

  有时候,“不知道”是一种幸福;

  逆市亏损不可加码摊平;

  对于市场各种信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利多不涨、利空不跌的行情保持警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