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新人结婚 六个人买一套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3:25 新闻晨报

  2004年本市有12万对新人结婚,这12万对新人的婚房是怎样解决的呢?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下属的《二手房》专项调查,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六个人买一套房。

  访问发现,上海新人六个人买一套房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现象。在所有婚房解决方案中,父母有资助的超过80%。

  所谓“六个人买一套房”就是年轻人结婚买房,双方父母支付首付款,自己负担每月的贷款。这一方面是因为父母都有一种补偿心理,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孩子买房。另一方面,确实,对于新人来说,“还得起贷款,付不起首付”也是重要的事实。

  赵小鹏夫妇就属于这样的情况,他们属于外地大学生毕业来沪的新上海人,目前家庭月收入在5000—10000元左右。夫妻俩结婚买的是一套40万元的二手售后公房,父母给了30%,剩下的都是银行贷款。

  在147套婚房样本中,主要由父母支付婚房首付的比例占到53%,已经超过半数,而完全靠自己支付的,只占到31%。

  同时,有70%的新人选择和父母同住,这是最传统的一种方式。既然购房难,那么索性先和父母住在一起吧,待日后有了一定经济实力再购买也不迟。在这些新人中新郎新娘全部都是上海人,共同的地域文化,相似的生活习惯,是新郎新娘住到一方父母家中的基础。同时,对于年轻人来说,和父母住在一起,省去了他们做家务的时间,便于他们更好地工作。同时,接受采访的新人表示,未来有了小孩,父母带孩子的经验也可以帮助他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