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富人理财中心要富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9:31 珠江晚报

  近日,中国银行珠海分行新成立一家个人理财中心,其最大的特点是主要为拥有金融资产50万元以上者提供服务。有关人士表示,说白了,这个理财中心就是专门为一些富人提供理财服务。该分行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新成立的理财中心最强调“隐私性”,即客户的个人金融隐私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最好的保护。

  像这样的理财中心的出现,珠海肯定不是始作俑者,年初的时候就有报道说,继深圳
、南京出现了女子银行后,北京第一家女子银行——北京银行望京支行正式对外营业。但这女子银行也不是哪个女顾客想来就来的,除非你年可支配收入达到20万元人民币或者个人综合存款达到30万元以上。

  虽然那家银行叫什么“女子银行”,但为富人服务这一点和珠海“富人”理财中心是没有什么质的区别的。而且尽管相应报道中并没有说“富人”理财中心到底怎么为富人理财,但在现有情况下,他们能找到什么更理想的理财方式吗?

  事实上,这个所谓的“富人”理财中心卖的不过是概念而已,报道中说,记者观察到,理财中心约有400多平方米面积,处处显得宽敞明亮,在这里随时可以查阅最新的股市、黄金外汇行情……这也就是说,他们是在用环境招揽顾客,至于理财,根本就没有什么金点子可言。

  据媒体披露,目前社会80%的财富主要集中在20%的人手中。一种普遍的看法是,这20%的人才是能给银行带来更大利益的人。所以,银行想尽一切办法笼络这一部分人也就成了一种必然。而在没有更好的理财办法的前提下,给他一顶“富人”的帽子,再提供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这不是拉拢人的好办法之一吗?银行“嫌贫爱富”早已经成了客观事实,但这个“富人”理财中心既和穷人没关系,其实和富人也没有多少关系,“富”的也不过是银行自己而已。(刘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中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