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谁能多收三五斗:上海毕业生起薪调查结果(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47 东方网-文汇报

  基本型月薪1000-2000元

  起薪:2000元

  签约人:上海大学广告系 小沈

  心理价位:3000元

  签约单位:某实力媒体

  谈薪经过:“应届毕业生在洽谈薪水时是被动的,很少有人能主动要价!”小沈说出了很多应届生的心声。前几天,人事部经理拿出一份试用期合同给他,上面写明试用期薪水2000元。“有什么问题吗?”经理问。小沈摇头表示默认后,签下了名字。

  “我已在公司问过不下10个人了,他们刚来的时候也是这个价!”周围同事不少都是他的学长,小沈就这样拿到了第一手消息。“和我的心理价位有一定的差距。”但他并没有就这个落差直接与人事部经理进行交锋,而是通过MSN向领导旁敲侧击。“你也知道,现在行情是一年不如一年了。”领导的回答让小沈心里凉了半截。

  “新人的起薪都一样,你谈了人家也不会给你加薪,反而会招致反感。”小沈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公司开出的薪水还过得去,就不要在这个问题上计较,好薪水是靠实力得到的!”

  在公司的半年时间里,小沈经历过大大小小10余次培训,“这是个讲道理的公司,我看中的是它的规模、文化和培训机制!”

  起薪:2000元

  签约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专业 小张

  心理价位:2500-3000元

  签约单位:某投资管理公司

  谈薪经过:小张目前所从事的职业和他的理工科专业并不对口,能够得到这份工作,是因为他选修“市场营销”作为第二专业。

  早在大二的时候,小张意识到工程专业学生人数众多,自己的学校又非名校,在求职时可能会比较困难,于是他将“二专”的目标定在市场营销。理工科专业的学习任务本身就比较繁重,为了顺利取得第二学位,他常常在别人休息娱乐的时候一个人去图书馆自学。三年下来辛苦没有白费,当他的同学还手捏简历四处投递的时候,小张已经能够在职位上发挥才能了。

  目前这份工作比较稳定,可小张对薪水仍然不太满意。他表示,虽然这家公司规模很大,升职只是时间问题,但自己仍然在寻找更好的机会,不排除毕业前转投其他单位的可能。

  起薪:1800元

  签约者:某民办高校艺术设计专业 小王

  心理价位:1800-2000元

  签约单位:中艺传播广告公司

  谈薪经过:小王是在健身房里得到面试通知的。在他正练得大汗淋漓的时候,一位朋友打电话告诉他,中艺传播广告公司的招聘马上就要进行面试,希望他立即赶过去。于是小王连澡都来不及洗,擦了把汗就冲了过去。不过还好,因为他所学比较扎实,面试时当场制作的平面图顺利进入了主管的“法眼”,并最终得到了这份工作。

  当时公司开出的薪水是1500元,小王觉得略低于自己的心理价位,就向面试官提出加薪的要求。由于在设计及绘画方面的突出才能,他的要求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同意。

  小王觉得,眼下这份工作能给他更多的时间,接下来他还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并参加一些强化英语的课程培训。

  起薪:1000元

  签约者:某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小冯

  心理价位:1500元

  签约单位:浦东某幼儿园

  谈薪经过:由于专业本身的限制性,小冯并没有投送多少简历,只在自己学校举办的“学前教育专场招聘会”上向8家幼儿园投送了简历,并选择了离家最近的一家去进行面试。面试的主要内容就是当场试教,为中班的小朋友上一堂语言活动课和讲一个故事。20分钟的课程下来,她的能力得到了认可,小朋友们也很愿意跟她亲近。于是,几天后她就顺利得到了幼儿园的通知,要求她去正式签合同。

  目前的待遇和小冯理想中的还有一定差距,但她认为发展空间很大,还可以安心地一级一级考,等到条件成熟时,争取评上高级教师的职称。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薪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