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温州炒房主力资金偃旗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2:1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目前在上海房市中的资金量,海外及港澳台的资金和苏浙一带的资金应该是平分秋色;温州人的作用被夸大了。”分析近来上海“房市新政”推出的背景,上海市浙江商会秘书长陈康汉明确对记者表示了这样的观点。

  陈康汉的判断是,投资于上海房市的“热钱”中,上海本地的资金约占10%多一点,来自于温州的资金量也和这个规模“差不多”。

  其实陈康汉本人也曾是早期上海房市的“淘金者”。2001年8月中旬,还在《温州晚报》任职的陈康汉平生第一次组织了一个所谓的温州“炒房团”来到上海,当时全团约120人投资几千万元买下了几十套房子。他告诉记者,自那以后《温州晚报》几乎每半个月都会策划组织一批人到上海、北京等地看房购房。到2003年10月,他参与组织的到上海来买房的温州人前后达4000至5000人之多。

  陈康汉强调说,温州的“炒房团”一开始还是很受欢迎的,它们在前期确实起到了活跃市场的作用。同时他也坦言,到2003年的时候上海的房价已“翻了一番”———上海房市的早期进入者显然都收获颇丰。

  不过陈康汉认为眼下上海的房价已经到了“警戒线”,如果再往里冲,就要碰到“危险线”了。这也是他判断温州人投在上海房市的“热钱”有限的原因。无可否认在当前的高价位下,还有包括温州人在内的相当一批投资者仍浸淫于上海房市,但陈康汉指出那毋宁说是由于股市不振、其他投资渠道缺乏造成的。

  陈康汉表示,上海的房价现在到了一个“敏感时期”,在这个问题上不能一味拿上海的房价和香港、东京、纽约等城市相比,因为这种忽略人均GDP差异的比较是片面的。该将上海的房价引向何方,一方面要结合上海的城市定位,另一方面听听老百姓的意见是很必要的。他个人认为,上海的房价终将落在什么区间,2007年左右可见分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