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换零钱不找银行找公交 一天兑换10多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蔡琳璐 王小晗 通讯员陶训义 袁新)拎着麻袋、扛着纸箱,甚至开着小汽车,一大早就跑到公交公司办公楼外排队,目的竟是为了换几个零钱。记者昨踏访武汉几处公交零钞兑换点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不过,换零“生意”红火,并不都是乘车的需求带来的。因为在换钞人中,有很多生意人的面孔。

在武昌水果湖开店的老陈,昨一大早就赶到中北路电车公司零钞兑换处,要求将2000元纸钞全换成一元硬币。他说:“再不来换就影响做生意了。”电车公司人士介绍,该公司平均每天约兑出硬币4万余枚。在几个“大户”的支撑下,有一天甚至创下了10多万元的纪录。

在武汉市公交集团其他六个营运公司的公交兑换点,换钞业务更火爆。每天上午八点半是开门时间,实际上往往不到八点门外就已排好了队。每天收进的硬币,不到上午11点往往就会全部兑空,供不应求。

越来越多的副食店主、超市老板知道了这一渠道,有些人甚至一次就要求换好几万元。为平衡需求,公交部门现在不得不规定:一般情况每天每人只能兑换2000元。

放着遍地都是的银行网点不去,为何跑到公交兑换点来排队换零?在东一路开副食店的徐先生道出心声:“到银行去过好多次,大部分时候都会碰壁,搞得人心情不好,渐渐地就不去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换零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