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和理财妹妹有个约会 对缺钱要有个清楚认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6:1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理财生活论坛

    网友:finner76

  板蓝根和理财

  广东人最有体会:SARS爆发前,如果路旁有人向你兜售醋、板蓝根和消毒药水,你肯定会不屑一顾。然而在SARS爆发期间,醋、板蓝根和消毒药水成了“金龟婿”,谁都抢着要,这些平日里的廉价货顺势坐地涨价。据说,最离谱的是,平时6元一包的板蓝根居然卖到60元以上,让人后悔莫及,为什么不早买一大堆呢?这让我想到存钱和缺钱的关系。

  说白了,对存钱和缺钱能有个清楚地认识就是有了最简朴的理财观。当你缺钱或急着用钱时,才想起要赚钱,要存钱,要节约,要理财,这时已经有点晚了。当然缺钱没有SARS那样可怕,但长久不关心理财,问题或许比它还厉害。人世间常常演绎这样的悲喜剧:有人曾经家财万贯而今沦为赤贫;有人白手起家身价千万;同样的钱财基础,有人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有人则寅吃卯粮,经常为柴米油盐发愁。是命运?还是机遇?更多的恐怕是个人的理财观念轻重不同,理财能力高低有别。

  理财三姐妹:消费理财,保障理财,投资理财

  个人理财问题与需求形影相随。所谓问题,就好像你想过小康生活,而实际上却总在寅吃卯粮。于是,你对克服这种落差的工具和方法产生强烈需求,那就不妨认识一下我们的理财三姐妹。“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已经成了小资们的口头语,理财三姐妹也是这样,你不主动约会他,她才不会看上你。

  小伙子和姑娘结婚之前,要不停地约会,充分了解对方,培养感情,最后水到渠成,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理财也是这样,你得先和她们约会,了解她们的基本性格特征,家庭关系等,看看那个适合自己。只有心里有底了,才能和“理财们”过上好日子。

  不要心存胆怯,理财姐妹不是专门嫁给有钱人的,也不是知识人士的专门对象,她们其实就是我们每个人身边的管家婆,怎样赚钱、花钱、管钱、爱钱等都是她们份内的事。

  大姐——消费理财。排行老大的她主要负责合理安排生活花销。好钢用在好刃上,花钱花在关键处。大姐消费理财虽然貌不惊人,可身怀绝技。你看有些人挥金如土,生活却依然不入流;有些人节约简朴,却能彰显生活高品位。大姐崇尚的是“花钱要妙、省、值”。

  二姐——保障理财。她总是把家里剩下的钱分配好,以各种形式存起来,万一家里发生什么事情,如遭遇伤残、病疾、死亡、失业以及财产灭失等意外和不幸时,她可以帮你和家人顺利渡过难关。约会到二姐,你就等于有了人生的保护伞,二姐保障理财随时帮你对个人和家庭纯粹风险进行识别、衡量和处理。

  三妹——投资理财。小妹的思想比两位姐姐要活跃多了,对市场非常灵敏,总是想着如何赚钱,怎样增值,她经常为家里带来丰厚的利润,并且她还有很好的风险意识,这点是向二姐学习的。

  理财三姐妹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要和她们进一步认识,可以到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理财顾问公司等地方和她们多多约会,约会越多,你受青睐的程度越高,成功的机会等着你啦!!!

  与理财姐妹约会的三心原则

  如果和理财三姐妹约会,一定要记住一个小小的原则,那就是“恒心、信心、花心”的三心原则。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有恒心,还怕理财姐妹看不上你,还怕没钱花,还怕日子会过得不好?当然,如果没有信心,恒心也就显得很脆弱。有些人成天暗恋,不敢说出口,等那女孩已经出嫁结婚了,还暗恋着,这样的恒心有什么用呢?尤其和小妹投资理财接触要有信心,香港股市一度飞落,为什么,缺少投资信心!!!我们内地的股市现在也是这样,没有信心,能解决股市结构性和制度性问题,能获得稳步发展吗?股民能赚钱吗?小妹看得上你吗?

  不过理财家族并不反对花心,只要你有能力花心,你可以“脚踏几只船”,同时爱上理财三姐妹。即使是爱上小妹投资理财,小妹也会满足你的多重需求,买股票,买基金,炒外汇等。有时花心的目的不是背叛(本观点不适用男女恋爱哦!),而是控制风险,减少损失。理财家族就是这样的宽宏大量,只有严格控制风险,有效投资组合,才能获得盈利,过好日子。

  现在就和理财姐妹约会去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