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安银行推两款协议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4:02 新闻晨报

  平安银行于本月推出美元和港币13个月期协议存款,这是该行第10期“平安储蓄”协议存款。

  美元协议存款根据起存金额不同,产品的年收益率分为4档:存入金额在5千美元及以上、1万美元以下,年利率为4.42%;存入金额在1万美元及以上、5万美元以下,年利率为4.62%;存入金额在5万美元及以上、10万美元以下,年利率为4.9%;存入金额在10万美元及以上,年利率为5%。

  该行推出的港币协议存款,根据起存金额不同,产品的年收益率分为两档:存入金额在4万港币及以上、10万港币以下,年利率为3.9%;存入金额在10万港币及以上,年利率为4.1%。

  日前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会议记录显示,官员对未来利率走向并不确定,并希望看到更多的数据后再确定是否有必要升息。该内容支持市场认为

美联储将在最近暂停升息的预期。大部分分析机构预计8月份美联储可能暂停一次加息步伐,但9月份是否加息还要在观察。

  对于美联储8月份的议息,恒生银行总经理(个人

理财及财富管理业务)梁永祥日前表示,由于目前同业拆息持续低企,若按现时息率水平而言,本港银行暂时仍有条件不跟随加息。

  以上两款产品,银行均不可以提前终止。投资者自存款起息日起的3个月后,可以全额提前支取该产品,并获得相应的定期存款利息。比如,投资者在第4个月末的时候提前支取产品,那么银行将按照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支付前3个月的收益,按照活期利率支付后一个月的收益。

  尽管协议存款收益率较结构性个人

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低,协议存款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协议存款的流动性明显优于结构性个人理财产品。协议存款可以随时支取而且不需要支付任何违约金,结构性个人理财产品一般不能提前支取或者提前支取时须支付违约金;结构性理财产品属于衍生产品范畴,期限和收益率可能不确定,风险较大;协议存款属于存款范畴,不附带任何结构,不含衍生产品,风险小。

  作者:晨报记者 刘志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