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一周理财新品榜(截至2006年6月9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24 《理财周刊》

序号

类别

产品名称

机构

推介期间

1.        

人民币理财

阳光理财“C计划”

光大银行

2006.6.2~6.11

2.        

外汇理财

“汇利丰”外汇理财第六期

农业银行

2006.6.2~6.13

3.        

信托

上投置业项目资金信托计划

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2006.6.2~6.19

4.        

外汇理财

“外汇通”理财系列

招商银行

2006.6.5~6.12

5.        

外汇理财

“汇得盈”外汇理财0606期

建设银行

2006.6.6~6.15

6.        

基金

招商安本增利基金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6.6~7.6

7.        

外汇理财

“理财宝-外币

理财产品

中信银行

2006.6.7~6.20

8.        

人民币理财

“慧财”人民币理财第三期

上海银行

2006.6.8~6.26

9.        

基金

鹏华价值优势股票型基金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6.12~7.7

10.     

债券

2006年记账式(八期)国债

财政部

2006.6.15~6.20

  借助股市大热潮,整个理财市场都处于沸腾状态,尤其是基金行业,新品接踵而来,发行一度井喷。根据本周第一理财网(www.amoney.com.cn)的跟踪监测显示,本周基金仍占据了市场投资很大份额,其中股票型基金最受追捧。

  据统计,从今年年初至今,国内108只开放式股票基金已合计取得约510亿元的赢利,平均投资回报率也达到了48.66%。像广发、易方达、上投摩根、工银瑞信等公司的股票型基金,平均投资回报率更高达61.50%。5月份以来,就有13只开放式基金发行,平衡型和股票型基金占8只。

  发行步伐快,与投资者追捧有很大关系,而良好的业绩也是得到投资者认可的主要原因。不少基金公司在发行新品时,都出现了哄抢的场面,使其不得不通过提前结束发行的方式,来控制基金规模。如日前发行的“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基金”,刚一开售,首日销售规模就达到17亿份,第二日即决定提前结束认购,在4天的认购期内,创下了基金发行时间最短的纪录。前阵子发行的“广发策略优选”、“银华优质成长”和“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基金都在投资者的热捧下提前结束了募集期。

  近日,虽然股市在疯涨后开始高位震荡调整,6月7日更是创下了52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大批股票基金净值纷纷从“全线飘红”转为“一片绿色”。但不少投资者仍对市场信心十足。一些机构专业人士及部分投资者都认为市场出现回调不足为奇,下跌正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可以为下一步的投资作好准备。另有部分稳健型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银行理财产品或风险极小的

货币市场基金,以期可以分散投资。让目前还在募集期的两只货币市场基金及两只债券型基金开始受到不同程度的关注(详见第一理财网理财产品库开放式基金列表)。

  针对目前基金发行的火热市态,不少基金公司都推出了申购费率优惠的活动及网上基金业务。投资者只要开通网上银行,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在家里自助购买各种基金了。另外,工银瑞信精选平衡混合型基金预计近期将在工行等渠道发售,并对旗下另外两只基金开展转换业务。该基金是银行系首支明确提出平衡基金概念的混合型基金,投资者不妨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