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个人住房最高额抵押贷款推出 有房就可循环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3:0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晓邵

  本报讯 市民陈女士已有一套按揭房,最近她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供儿子出国留学,向银行贷款又没有抵押物。邱先生就更麻烦了,家里有两套房,但弟弟急着要在一两天内凑
齐10万元,他怎么也拿不出来。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建行在全省范围内刚推出了“个人住房最高额抵押贷款”业务,陈女士和邱先生遇到的难题已有解决之道,只要个人手中有房产,就能随时从银行提款。

  据建行广达支行林经理介绍说,房产办理按揭贷款后,在贷款还清之前,同一套房产不能再办理抵押贷款,但随着个人不断还款,房产的实际贷款成数不断下降。办理循环授信后,个人就可以在总贷款期限内,随时支取已归还部分,解决急用之需。当然,旧房贷需要到银行再办一个手续,新房贷则只需在申请时选择按新模式就可以了。

  记者还了解到,招行在去年5月底就推出了“个人住房循环授信”,模式同建行相当。中行近期也悄然对个人抵质押贷款添加了循环功能,对没有贷款的房子,采用个人抵质押循环贷款。

  非贷款房产

  也能随时盘活

  另据了解,不只是按揭房,其它房产也能办理“个人住房最高额抵押贷款”,原先闲置不用的房产因此变成了流动性较强的金融资产。

  具体操作是用新购住房或没有抵押出去的自有住房,通过抵押给银行的方式获得资金融通。

  建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请当天一般就能拿到资金。平时还款不及时,有轻微不良信用记录的可能影响到支取数额,屡屡欠款不还等信用记录恶劣者则可能不予提款。

  贷款期限最长30年

  在过去,一些银行也针对实物或存单抵押推出了循环贷款业务,只是期限限于三年以内。而个人住房新按揭模式的最长期限是30年。

  在利率方面,针对实物或存单的循环贷款及普通抵押贷款,套用的是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

  而建行的“个人住房最高额抵押贷款”对用于申请第一套按揭房采用优惠利率,甚至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其它用途的也适用基准利率。

  跨行转按揭需担保

  其它银行的客户是否可以把贷款转到有办理的银行?建行方面称,原来在其它银行办理住房抵押贷款的,可办理跨行非交易类转按揭,但需要客户先办理原住房抵押登记撤销手续,再在建行办理最高额抵押登记手续。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负责房贷的有关人士称,跨行非交易类转按揭可以办理,但在撤销原有抵押行为期间,银行要垫款,其中的风险不小。银行会要求客户找家银行认可的担保公司进行担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