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民生银行推小鬼当家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3:04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王磊每日经济新闻[2006-02-06]

  继礼仪存单、贺岁纪念品之后,银行的“压岁钱”大战又有了新产品。日前,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推出国内首张儿童理财借记卡“民生小鬼当家卡”。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在功能上,该卡涵盖了民生普通借记卡除主附卡
以外的全部功能,比如智慧型理财产品钱生钱A、成长型理财产品钱生钱B。

  在此基础上,专门设计了适合儿童及家庭的金融理财套餐产品。该卡特别为孩子配备了专门的收支账簿“小鬼当家理财记账本”,将一般账簿中日期、收入、支出、剩余、备注等枯燥繁琐的文字信息换之以生动清楚的图示指导,让孩子在娱乐的同时记录下自己的收支印迹。

  家长则可通过“账户信息即时通”功能从手机短信上了解到孩子的每笔收入支出。

  这样,孩子可以尝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而家长也能帮助孩子分析收支,改变孩子不良消费习惯,帮助孩子树立正确消费理念。此外,“小鬼当家”

理财卡还强调了
教育储蓄
功能,让孩子在高中以后的每个学习阶段,享受一次最高2万元的教育储蓄,并且免利息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