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中短期港币理财产品受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23 深圳商报

  记者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该行“汇理财·步步高港币、美元结构性存款”自7月6日发行以来,市场热销。据统计,截至19日,该产品销售500万美元,其中港币理财产品已销售2000万港元。

  港币理财产品潜力大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陈靖向记者介绍,该行发行“汇理财·步步高港币、美元结构性存款”,并没有像过去那样给客户经理下达任务指标,但是产品仍然热销,尤其是港币理财产品销售一路飘红。

  港币理财产品在深圳市场蕴藏巨大潜力。陈靖分析认为:第一,深圳市民外币持有量比较普遍,而港币占较大比例,这其中除了经济发达的因素,还因为深圳毗邻香港,对外交往尤其是出入香港的机会比较多;第二,深圳市民大部分外币用作消费和商务,并非作为外币资产储存,因而流动性较强,对外币短期收益要求比较高;第三,近期美元利率多次调整等诸多市场因素,导致市民对中短期外币理财产品需求量大;第四,相对于美元理财产品,港币理财产品偏少。

  经过对市场认真调查和分析而推出的“汇理财·步步高港币、美元结构性存款”,显然就是一款颇为适应深圳市场特点的外币理财产品。

  收益逐月递增受追捧

  据了解,“汇理财·步步高港币、美元结构性存款”两款产品,期限都是5个月。

  该产品名为结构性存款,其安全性毋庸置疑。“本期产品的最大特点是‘步步高,月月利’,既顺应了加息趋势,又能满足客户对高收益的期望”,陈靖认为。“步步高,月月利”,意即产品收益逐月递进。据介绍,港币产品的年利率从第1个月至第5个月分别为2.5%、2.6%、2.7%、2.8%、3.0%,平均年利率达到2.75%,是半年期港币存款税后收益的4倍;美元产品平均年利率达到3%,是半年期美元存款税后收益的3倍。

  起点低是该产品的又一特点。港币和美元产品均为1000元,其中港币产品的购买起点之低在同类产品中较为少见。

  此外,该行还将每月向客户支付一次理财收益,让客户能及时得到产品收益。

  正因为具备期限短、收益逐月递增、起点低等诸多特点,能够充分满足市民的投资需求,“汇理财·步步高港币、美元结构性存款”受到市场追捧自在情理之中。

  “今后我们将每月推出一期外币理财产品,以及满足市场特点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更好地满足市民的投资需求”,陈靖表示。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龚光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