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第三者综合责任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6:51 新浪财经

  保险协议

  一、承保范围

  承保人同意代被保险人赔偿根据下述合同被保险人有法定义务赔付责任的全部赔款。

  1. 个人伤害责任项下:任何人遭受个人伤害、疾病包括由此造成的任何时候的死亡的损害赔偿金,包括照管费用和丧失工作的赔偿金。

  2. 财产损坏责任项下:由于一次事故引起的财产损坏或毁坏,包括由此而丧失使用的赔偿金。

  双方同意在此提供的保险只限于本保险标的项下的操作和与此操作有关的服务所引起的人身伤害、疾病死亡,以及财产的损坏或毁坏。

  二、辩护、结案、补充费用

  根据本保单所提供的此类保险,承保人应做到以下几点:

  1. 对任何向被保险人提出的认为负有责任的伤害、疾病、毁坏和以此追索赔偿金的起诉进行辩护,即使这种起诉是无根据的、虚假的或是欺诈的。承保人在与被保险人协商后可以对此进行调查、协商和认为对已有利的结案或进行诉讼。

  2. 赔付为赎回扣留财产的契约书费用,这项费用须不超过本保单项下的适用的责任限额,并赔付辩护案中的上诉契约书的费用。但承保人无义务申请和提供此类契约。

  3. 赔付由承保人造成的费用,所有在诉讼中向被保险人收取的费用和判决后在承保人赔付、偿清或向法院存入被判赔偿金之前的所有利息,但都以不超过承保人的责任限额为准。

  4. 在发生事故的紧急情况下,被保险人为他人支付的紧急治疗和手术的费用。

  5. 偿还被保险人由承保人的要求而支出的合理费用,但不包括收入损失。

  三、被保险人的定义

  无限制意义的“被保险人”一词包括指定的被保险人,同时也包括:

  1. 任何执行主管、董事、股东或履行其职责的雇员。

  2. 如果指定的被保险人是合伙公司,无限制意义的“被保险人”也包括合伙中的任何一个合伙人,但只是就其所负责任而言。

  3. 任何个人、信托机构和财产因被保险人签订了书面契约或协议而对其负有责任义务提供保险即本保险单项下的保险的,但本条仅指由指定被保险人进行作业或代表其进行的作业或为被保险人所有或由其使用的设备。

  条 件

  一、检查和查帐

  应允许承保人视察被保险人的被保险人房屋、作业和其他所保的危险。在本保险单期限或延续的期限内和保单期最后终止后一年内,可允许承保人在双方都方便的情况下,查阅被保险人有关保费计算的基础或本保险中主要项目的帐册和记录。

  二、定 义

  1. 契约:是指任何书面的契约或协议,不包括货物和产品的担保书。

  2. 个人伤害包括:

  (1)人身伤害、疾病、丧失能力、受惊、精神苦恼、精神损伤;

  (2)错拘捕、错监禁、误逐、误扣、恶意检举、中伤;

  (3)非广告行为造成的文字诽谤、造谣、损害名誉或侵犯私人权利;

  (4)不是因被保险人造成或指使而致的种族、宗教歧视;

  (5)不是由被保险人或其指使而致的殴打和为保护被保险人财产和他人或他人的财产目的的殴打。

  3. 事件:即指在保单期内发生一个事故,也指一连续不断的反复出现对财产造成损残和毁坏的不能预料的非故意的危险。所有一切大体上在同样条件的危险下所发生的损失应视作一次事件所引起的。所有由同样有害物质和行为不论其发生次数和频率性,使用工具的数量和种类,索赔人数的多少而造成的损失,都应视作为是一次事件中发生的。

  当一次事件已经发生并仍在继续中而本保险单应终止时,保险人仍应该对所有损失负责赔偿,如同此损失是发生于保单终止前一样。

  4. 费用:“费用”一词应被理解为判定赔偿金的利息、调查、理算和法律费用(但不包括被保险人的拿薪金的雇员和聘请的律师及办公等费用)。

  三、出事通知

  当一事件发生时,被保险人认为有可能导致索赔时,被保险人或其代表应尽快地将事故通知: 。事故通知中应包括可以获得有关出事时间、地点、状况、受伤者和能作见证的目睹者的姓名、地址的情况。

  四、索赔或控告通知

  如果发生索赔或已向被保险人提出控告,被保险人或其代表应立即把他所收到的任何要求、通知、传票和其他诉讼传讯书送交承保人。

  五、被保险人的协助和合作

  被保险人应与承保人进行合作,并在承保人的要求下出席审讯和审判。被保险人应对案子的解决取证和提证,促使证人出庭,以及办理起诉中给予协助。被保险人除自行负担者外,不应主动支付任何款项,承担任何付款义务或作出任何开支。但在事件发生时的紧急情况下,对于他人需急诊的医药和手术费用不受此限。

  六、条文更改

  向任何代理人发出的通知或代理人和其他人的知情都不构成本保单的全部或其任何部分的弃权或变更,或阻止承保人根据此保单条款维护其权力。除了经双方同意由承保人授权的代表签署的批单作为本保单的组成部分可修改保单中的内容外,保单中的任何条款都不得放弃和更改。

  七、转 让

  除承保人已背书表示同意者外,本保单项下利益的转让对承保人均不生效。但如果指定被保险人濒于死亡,而发给被保险人的注销通知足以注销本保单时,本保单对指定被保险人的法定代表人作为指定被保险人予以负责。

  八、破产或无力偿付

  承保人不能因被保险人因其财产方面的破产或无力偿付而卸却其在此保单项下的责任。

  九、违 约

  在被保险人之一明示或暗示地违背保证条款并实际影响了本保单执行时,只涉及该违约的被保险人的独自的利益。除该违约被保险人外,承保人对其他被保险人的责任如其没有违约一样,仍然不变。

  十、交叉责任

  如果发生被保险人之一的雇员由于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坏向另一应负或要负责赔款的被保险人索赔时,本保单对该被索赔的被保险人予以负责,如同各个被保险人均分别持有保单一样。但本条规定并不增加承保人的责任限额。

  十一、其他保险条款

  本保单对用被保险人名义或为其利益另行投保的有效的,且可获得的保险合同项下可予承保的全部或部分损失不具保险效力,但对这其他保险项下偿付金额的超额损失部分除外。

  十二、与法令相抵触

  根据任何国家和管辖权的法律,本保单中条款因与其法令相抵触而对被保险人无效时,因被保险人没有遵照当地法令又须对保单中承保的危险负有责任时,本保单条款对被保险人如同符合当地法令一样仍具有原有效力。

  十三、对承保人的起诉

  除非在起诉之前,被保险人已经完全履行了本保单中所有条款规定,另外被保险人付清法院审讯最后裁决的,或被保险人、索赔人、承保人之间已达成书面协议的最终确定被保险人负责赔偿的金额时,被保险人才能对承保人进行起诉。

  任何人或其法定代表得到法院的判决或书面协议后将有权以被保险人的同样方式和范围根据本保单条款进行索偿。本保单无条文规定赋与任何人或组织在被保险人的起诉案中以和承保人一起作为共同抗辩人的权利来确定被保险人的责任。

  十四、除外责任

  本保单对由下列情况造成的责任和损失不负责任:

  1. 由于战争(不包括战争计划)入侵、外来敌人的行为、敌对行为(不论是否已宣战)、内战、反叛、革命、起义、兵变或政变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的后果。

  2. 在承保范围第1项下的指明的被保险人的雇员在雇佣期间的个人伤害和死亡。“雇员”一词在此指受被保险人所雇佣的由被保险人支付工资的雇员。这一条规定不适用一雇员向另一雇员或其同伴的索赔。

  3. 为被保险人所有、占有、租用的或由被保险人照料、看管、控制的财产和船只的损坏和毁坏,或被保险人因某种原因进行实际控制的财产(不包括本保险项下承保的合同下的操作)。双方都理解和同意:船只或其他设备在本保单承保的财产处停泊时,不应视为由被保险人照料、看管和控制,而且也应理解并同意,租用的船只除光船外不应视为租给被保险人或由被保险人照料、看管、控制。

  4.由下列原因直接造成或引起的任何性质的法律责任:

  (1)由核燃料或使用后的核废料的放射线所引起的辐射和污染。

  (2)爆炸性的核装置和核部件中的有放射性的、有毒的爆炸性的或其他有危害的物品。

  5. 因故意违犯任何国家法令、法律的行为造成的索赔。

  6. 下述契约项下法律上强加于或由被保险人承担的任何责任:

  (1)他人的水下财物的清除、灭失或损坏;

  (2)由水下作业的塌陷造成的财产的损失和使用的丧失。

  此规定适用于非本保险承保的合同项下的作业引起的责任。

  虽有上述各条除外责任规定,而有关钻探作业的除外责任以下述第7条中的规定为准。

  7. 钻探作业中的责任:

  (1)由漏油、污染和沾污造成的直接的或间接的个人伤害和人身伤害、财物灭失、损坏和丧失使用;

  (2)清除处理漏油、污染和沾污物的费用;

  (3)被保险人水下作业的塌陷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的财物灭失、损坏和丧失使用;

  (4)水下石油、天然气或其他物质和他人财物的清除、灭失和损坏;

  (5)有关本条第(1)-第(4)款项下的罚金、罚款、惩罚性的赔偿。

  8. 有关下述各项的责任:

  (1)井眼的损失;

  (2)井眼内器材的损失;

  (3)井喷控制费用;

  (4)产品;

  (5)汽车。

  9. 钻井船的物质性损坏。

  10. 钻井船残骸和遗留物的清除。

  11. 在潜水作业时对潜水员的雇员的责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