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银行外汇理财新品风险大检验 哪款更适合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13 每日经济新闻

  浦发“汇理财”适合加元投资者

  浦发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林小燕介绍,“汇理财”以人民币与美元收益分别计算,并以原币种支付,避免了以美元支付全部收益,而使投资者面临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的汇率风险。

  此外,加拿大经济与美国经济息息相关,因此加元与美元基本上同步变动、关联度很高,这为这款产品提供了较高的盈利保障。而之所以没有选择欧元、澳元、日元等币种,主要是因为它们是外汇市场上波动频繁的主流货币,与这些币种汇率挂钩的美元理财产品,面临的风险相对较大。

  国泰资本外汇分析师杨峰认为,美元和加元的走势确实同步程度很高。不过,由于过去两年美国有意识地让美元贬值,加元又持续加息,导致美元走软、加元走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背离。过去一年,美元兑加元从1.38下跌到目前的1.25左右,跌幅超过1300个基点,波动不可谓不剧烈。他预测,随着美元进一步加息,加元将重新回到与美元更贴近的轨道中,然而下半年美元兑加元汇率波动在500个基点范围内的可能性却小于50%。

  风险提示:这款产品的最低综合年收益率也有1.5%左右,认为这一盈利水平可以接受,同时又对加元比较熟悉的投资者不妨考虑。

  广发“优利”打利率牌

  广发的“优利”存款是一款高息储蓄产品。由于央行对小额外币存款1年期利率上限做了规定,但对1年期以上存期的利率说法不太清晰。因此广发两个币种的产品存期都在1年以上,利率较高。与结构性产品相比,存款的最大优点是流动性好、风险小,储户可以随时提前支取,没有“银行可提前赎回”条款。但要注意的是,收益率中包含了20%的利息税。以美元产品为例,一年半和两年半产品扣税后的实际利率应为2.48%和2.72%。

  风险提示:如果提前支取,只能享受活期利率。提前支取部分金额的次数有限制,目前只允许一次。此外,由于投资期比较长,面临较大的利率风险。

  荷银产品周期缩短

  荷银的半年期产品尽管已经把时间周期缩短,但今后三个月内美联储有三次加息机会,分别在6月、8月和9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每次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面对频率密集的美元加息,投资美元利率挂钩产品的投资者须有心理准备。(作者:刘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