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交通银行7天人民币理财产品逆市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9: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众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处于“偃旗息鼓”之际,交通银行近日宣布推出一款期限仅为7天的“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与同样7天存款相比,该产品的收益多出近一倍多。

  受制于银行间市场利率的“疲软”表现,南京多家银行搁浅了推出人民币理财新品的计划,但抓紧研发新品的脚步并未停歇。昨天,记者从交通银行南京分行获悉,一种每7天按年利率1.62%的利率计息、名为“双利理财账户”的理财新品已开始在本地发售。

  据介绍,这款名为“双利存款账户”理财新品,兼具活期存款高流动性和通知存款较高收益。办理“双利存款账户”时,市民应先办理交通银行的太平洋借记卡,该账户就开在太平洋卡内。持卡人在与交行签订相关协议后,卡内活期资金将以7天为一个理财周期自动转为通知存款。该账户每7天对指定理财资金计息一次,以复利方式计息,并自动转入下一个理财周期。客户也可随时通过电话银行或银行网点将理财资金转为活期存款,但提前支取部分按活期利率计息。

  据交通银行理财专家介绍,以50万元资金测算,如果存入活期账户一个月不动,未开立“双利存款账户”,按活期年利0.72%计,一个月利息收益仅为240元;开立了“双利存款账户”后,留存的5万元按活期利率计息,其余45万元可连续4次连本带上期利息自动转存为年利率为1.62%的通知存款,再加上2天的活期利息,一个月共计收益为492.20元,较前者增加252.20元。

  与以往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除拥有活期存款2.25倍的收益外,这种理财产品还被允许提前支取,具有极高的流动性,这些都是该产品的“卖点”。从表面看,七天理财类似目前银行开办的个人通知存款,但该理财产品改变了现有短期储蓄种类的计息方式,同时又有别于传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代客理财”。实际上,是银行向储户出让了一部分利息收益。

  据了解,账户余额达5万元的客户到银行签约之后,就可以每7天按年利率1.62%的利率计息,利息自动转入本金,实现累计得“利”。以本金10万元、存期3个月为例(不计利息税),活期存款的到期收益为180元,定期3个月的到期收益为427.5元,七天通知存款的收益为405元,而“七天理财”的到期收益为405.76元。

  交通银行理财专家认为,由于存在加息可能,可随时支取、分段计息的“七天理财”,无疑成为收益性、流动性方面性价比最好的短期资金理财方式。

  通讯员 束兰根 陈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