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新华人寿终身寿险缴费期首次缩短至三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10 第一财经日报

    对于相当一部分人来说,投保终身寿险意味着以后要面临长达10年以上的缴费期限。针对“20年缴费太长、一次交清又太贵”的情况,新华人寿日前推出“福如东海终身寿险(C款)(分红型)——财智人生”全能理财产品,将缴费期首次压缩为3年和5年。

  目前市面上的分红型终身寿险的缴费期限多为10年以上,泰康人寿曾推出一款“世纪长乐(2003)终身寿险(分红型)”,最短缴费期限为5年,算是一个小小的突破。

  据新华人寿产品开发人士介绍,根据市场调研的情况,目前很多单位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多为3年或5年期,因此3、5年的缴费期正好与工作合同期相吻合。在这段劳动关系相对稳定的期间,可以使客户通过快速缴清保费的方式解决现有资金的投资问题,避免了未来不可预测的收入波动,同时短期缴费方式也更能体现保险产品的储蓄投资功能。“而且多一档缴费期限,也可以满足市场对保险产品缴费多样化的需求。”该人士表示。

  “财智人生”涵盖终身寿险、全残保障、终身分红三种功能,除了基本保障外,还具有一定的储蓄融资功能。(文/俞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华人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