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券商集合理财成为投资新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7: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焦菁)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已有六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获准发售,据记者了解,已经开始发售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已经成为百姓投资的新亮点。

  据介绍,以“长江超越理财1号”为例,它属于攻守兼备的平衡型组合产品,适合于稳健型投资者,投资配置是将其中不超过50%的部分,用于投资股票市场中成长性高,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的资金也不超过50%;而投向货币市场品种的资
金最高可以达到100%。这种灵活的资产配置模式可以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可以为客户实现更高收益。

  其他五只产品也各具特色,招商证券推出的“基金宝”是国内首只券商FOF产品,它的投资对象限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另据了解,长江超越理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从管理费中提取50%作为风险准备金,一旦客户投资收益率低于一定标准,长江证券将动用风险准备金的部分或全部对投资者进行补偿。

  -相关链接

  理财热门产品比拼

  “追求资产安全的基础上,获得最大收益”是众多投资者的理财宗旨。在查阅相关产品资料并和业内人士充分交流的基础上,选择三种最具代表性的安全类理财产品介绍给读者,即中信避险共赢券商集合理财、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基金、银华保本基金。

  共性之中有差异

  总的看,三种产品都具有现金管理工具的特点。

  但就债券投资和申购新股两个盈利点而言,中信证券具有明显优势。该公司连续6年承销企业债全国第一,承销过长江电力等特大型公司发债项目。同时,中信证券具有承销新股发行资格,近水楼台先得月,其获得优质资源的可能性也大于基金公司,预期收益率可达5%。

  费率高低看细致

  从管理费和托管费看,南方现金增利收取的费用是最低的,其次是中信避险共赢,银华保本相对高些。从申购费用看,中信避险共赢和南方增利都低于银华保本。从赎回费用看,中信避险比银华保本在不同时间段都要低50%以上,而南方现金增利没有赎回时间方面的表示,但仅从费率高低角度看,南方现金增利的赎回费率明显高于另外两个品种。

  流动性各有侧重

  南方现金增利设立期满即可赎回。而中信避险共赢和银华保本都设有三个月的封闭期,封闭期结束后投资者就可以随时进出。

  其实,仔细研究各类产品的设计思想可以发现,银华保本适合闲置时间比较长(最好在3年以上)的资金投资;而南方现金增利则对资金期限要求非常低;中信避险共赢介于两者之间,但从比较收益角度看,两年以上的闲置资金获得较高收益的概率最大。

  信报记者 焦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集合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