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南京券商理财火热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记者 石明舟

  【金陵晚报报道】自从3月17日央行调整利率政策出台之后,受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下调的影响,各家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哑火”。

  同样原因,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近期也是一路下滑,平均收益率比一个月前下降了0.5%
;而与之相反,南京几家券商推出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却一反常态,在几乎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不少产品一周内便售完。

  券商帮你理财

  “广发理财2号”是第一个登陆南京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广发证券南京营业部总经理陈梅表示,新推出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正式名称是“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通俗地讲就是券商接受投资者委托,并将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债券等金融产品的一种理财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过去不少券商在集合理财上“翻过船”,但是现在推出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投资品种、产品流动性以及风险控制上都做了详细规范,“不少产品借鉴了基金的一些做法,譬如引入托管银行、全程托管、每日净值公告、定期进行信息披露、每季披露投资组合、每年进行单项审计等等。”

  预期收益普遍较高

  由于券商的优势在于对股票市场的把握,所以三家券商推出的产品均有较大份额的股票投资部分,而且预期收益也比一般人民币理财产品高出不少。

  以“长江超越理财1号”为例,该产品的年预期收益达到了4.5%。在产品的投资配比表中记者注意到,“产品投资配置是将其中不超过50%的部分,用于投资股票市场中成长性高,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的资金也不超过50%;而投向货币市场品种的资金最高可以达到100%”。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的产品其实和基金很类似,比保本基金活跃一点,比纯股票基金稳妥一点”。同样,广发理财2号、光大阳光理财等产品的预期收益也大多在4%-6%之间。

  把券商和投资者捆在一起

  “投资者不是担心我们吗?那我们就自己掏钱先买,大家捆在一起了,要赔也是我们先赔”,长江证券的营销人员告诉记者。

  以光大阳光理财计划为例,“本次推广期销售总量为20亿元人民币,其中光大证券以自有资金认购10%”,同时按发行公告,在推广期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以在光大自有资金控制的范围内享受3%的优先收益。也就是说,即使该产品发生亏损,只要光大初期投入的2亿足够为投资者支付3%的收益,投资者就可以享受保底收益3%。

  在“长江超越理财1号”的销售条款中,“从保护投资人本金出发,长江证券以自有资金1亿元为限,认购‘长江超越理财1号’,认购比例为投资者认购金额的5%。与保本基金三年为限保证本金不同的是,每满一年,如果客户本金发生亏损,长江证券除动用风险准备金进行弥补外,还将以自认购资金,弥补客户损失,为投资人本金、已获得的分红提供双重保护”。

  同时,长江证券从管理费中提取50%,作为风险准备金,如果客户投资收益率低于一年定期银行存款利率,将动用风险准备金的部分或全部对投资者进行补偿。在目前国内所有理财产品中,该产品是首只提取“风险准备金”的理财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