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美元理财一年期收益率达3.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6:51 今日早报

  银行竞相推出高收益外汇理财产品吸引投资者目光

  最近,人民币理财产品暂时全线停售,一度被它掩盖光芒的外汇理财又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随着美联储连续加息,外汇结构性存款的利率一升再升,一年期的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已经到达3.3%左右;同时一些没有权限做个人外汇理财产品的银行,也另辟蹊径,推出高息的外汇存款产品。

  外汇理财收益攀升

  去年6月份,在杭州市场上的一年期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仅为2.2%。今年2月份,光大银行杭州分行推出的美元一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2.85%。而目前该行正在销售的美元一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攀升至3.35%。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的理财专家指出,外汇理财产品收益攀升根本原因是美联储不断加息。自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七次加息,联储基金利率已从去年的1%升至2.75%,而且据市场预期,加息的步伐还将继续。

  高息外汇存款出笼

  2004年11月18日,人民银行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上限提至0.875%,一年以上的存款利率可以由各商业银行自行确定。

  根据这个规定,广发银行杭州分行首家推出了“外汇优惠利率存款”:美元一年零三个月的年利率为3%,一年零九个月的年利率为3.3%。记者发现,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刚刚销售完的18个月美元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为3.38%,与广发银行的高息存款利率相差无几。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个金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个人外汇理财产品相比,“外汇优惠利率存款”的特点是办理手续和普通外汇定期存款一样简便,而且可以像普通定期存款一样随时提前支取,同时本金和利息均无风险。

  对此,杭州的同行表示,广发银行没有取得销售外汇理财产品的牌照,所以通过高息存款的方式来吸引外汇。(记者 朱雪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