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少儿险搭上生育险变热 家庭购买要量体裁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2:14 城市快报

  从今年7月1日起,天津市将实施生育保险。与此同时,记者从本市保险市场了解到,作为社会保险的补充,商业少儿险也开始搭载“生育险”这辆快车顺势销售,据了解,少儿险目前已经跃上保险代理人畅销保险排名的前五名之列。

  各成长阶段皆可保

  目前本市少儿险的种类很多,分红险、健康险以及教育险等都比较热销。记者在对比了平安、太保以及新华等保险公司的少儿险产品后发现,本市的少儿险产品,都体现出投保灵活、保障周全等特点,并着重为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提供不同的资金给付。

  分红少儿险重保障

  近期寿险公司设计的新险种都注重使少儿保险产品从原来单一的人寿保险功能发展到现在的综合保障功能,既有人寿保险,又有储蓄教育基金和分红等功能。

  以平安人寿的“平安鸿利”少儿两全保险为例,为一个零岁男孩投保,该保险的保费每份为906元,需要交纳20年,这份保险的保额为1万元。虽然保额不高,但是每年孩子可以根据保险公司的金融状况领取红利,同时每3年还可以领取800元的年金。需要指出的是,这两笔收益,孩子是可以终身领取的。为了配合这款保险,保险业务员通常会推荐家长再购买一款名叫“开心果”的附加险,这款保险的保费为26元/份,但保额为5万元,保障范围是18种大病。

  教育险受家长青睐

  在望子成龙的心理作用下,家长认为给孩子的教育储备金准备得越充足越好,新推出的少儿险特别强调了保险教育金的储备。新华人寿的“亲子同心”教育保险,根据家长的年龄确定孩子的保费,以一位26岁的父亲给一个零岁的男孩投保为例,每年交纳保费396元/份。保险业务员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家长会给孩子投保5至10份保险,以5份保险为例,每年需要交纳保费1980元,到了孩子上高中,也就是从15岁开始至17岁,每年领取1000元高中教育金,从18岁到21岁,每年可以领取2000元大学教育金,到22岁,还可以获得2.5万元的创业基金。同时,如果在交费期间,孩子的家长发生意外事故或全残,保险公司还会给孩子5万元的保险赔付。

  买少儿险要量体裁衣

  针对如何买好少儿险,本报理财顾问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姜书鹏给出三大建议:

  一、量体裁衣投教育险。目前购买少儿险的家庭大多数还都属于工薪阶层,为小孩买的保险不宜多和贵,而是应该量体裁衣,一般说来,教育险种是最适合的,商业少儿教育保险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为孩子教育投资集中的高中、大学提供充足的教育基金。由于交费采取年交的形式,可以用今天的钱交明天的费用,有效地避免集中支出可能带来的资金短缺。同时,由于有保险的保障,可以避免未来不确定的意外风险。

  二、买医疗保险看清条款。如果家庭还有足够的能力,那么可以考虑小孩的医疗保险了,医疗保险在本市各个保险公司都有很多种类,购买时不可大意,一定要看清楚条款,选择保险公司也要选大型的、信誉好的。在保险条款中发现有一些难以界定的责任、比较模糊的条款时,一定要谨慎,以免将来陷入无尽的扯皮中。

  三、富裕家庭投养老保险。由于各保险公司给孩子准备的养老保险投资目的都比较明显,所以对那些经济比较宽松的家庭较为适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少儿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