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南汇周浦第一大盘半年零成交 崩断开发商资金链(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15 《理财周刊》

  得知了自己所购买的楼盘已被保全之后,周先生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他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想出办法来,保证在今年7月28日准时交房,而更多的业主也通过各种方式在论坛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政府协调促尽快恢复销售

  已遭停售的沈默荷兰园未来会怎样呢?这是已购买了沈默荷兰园200多位业主现在最想要得到答案的事情。

  记者从开发商方面了解到的说法表明,目前开发商正在积极想办法来应对这场危机。上海沈默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胡佩雷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方面已经向政府部门提交了一份计划书,而且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目前正在制订更为详细的工作计划,以便让银行解除保全措施,从而使得楼盘重新获得上市销售的资格。

  胡佩雷坦承,这场危机让开发商方面遭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据她透露,目前南汇区政府方面已经出面跟银行协调,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比较妥善的解决办法。

  胡佩雷说,他们现在最先考虑的就是融资,以便及时归还上海农村

商业银行已到期的5000万元贷款,至于如何融资,她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她表示没有跟别的银行接触。不过从她的话里不难推测,公司方面还是希望银行解除保全措施,让楼盘重新上市销售来回笼资金。但她否定了引进另外一家开发商共同开发的说法,她表示至今从未跟别的开发商进行接触。

  开发商再次向业主承诺的交房时间为今年7月28日,胡佩雷认为这是一个时间节点,她表示,公司方面无论如何也会在这之前,办妥一切事情,让业主顺利拿到钥匙。至于逾期交房的赔偿问题,她说会按照

购房合同的具体约定来办。

  类似危机会否再次爆发?

  在分析这次被银行保全并遭停售的原因时,胡佩雷坦承“近期销售状况不佳”是主要的原因。根据“网上房地产”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年中开盘的沈默荷兰园二期,连续推出三栋共123套房源,至今仅销售了57套,自去年8月起一套也未售出。这样的销售业绩在上海当前在售的几千个楼盘中可以说并不是“唯一”,之所以不幸成为了这样的“第一”,恐怕正在于开发商自身的实力还不够强,“屏”不过这一难关。

  虽然现在我们还不能断定,在未来会有多少开发商因为资金链的原因而“魂断沙场”,而从市场上冒出来的某些苗头可以看出,如果目前供需双方的僵持状况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善的话,还会有更多的楼盘步其后尘。

  在共同面对宏观调控而带来的楼市低迷中,开发商的分化也日益显山露水。实力派开发商的资金优势充分显现出来,他们可以通过拓宽融资渠道来获得资金,而对于那些规模不大的中小开发商而言,调控则意味着举步维艰甚至是“灭顶之灾”。

  楼市情报

  第一地产《地产精英》首发

  纪录近百位中外房地产商奋斗经历的《地产精英》访谈录一书,日前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来源于第一财经频道的同名栏目,是对节目内外资讯所进行的全面重构、深化和完善。

  “国浩长风城”正式奠基

  日前,由新加坡国浩房地产集团全力打造的“国浩长风城”正式奠基。长风生态商务区是上海首批重点推进的九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之一,该地块位于商务区重点推进的核心区域,将打造为一个集商住办公、甲级

写字楼及五星级酒店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旗舰项目。

  华山路高档住宅将推盘

  近日,华山路板块大型高档住宅项目“华山夏都”发布消息称,将在1~2个月内推向市场。该楼盘位于上海传统高尚住宅区华山路、平武路,一期占地约1.2万平方米,由四栋高层公寓组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