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银行与基金联名发行信用卡应对外资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业内人士表示应加速学习实现创新

  目前,创新已成为银行业面临的重要挑战;有着丰富个人金融服务经验的外资银行对国内市场虎视眈眈,国内银行如何能用产品和服务保住客户。专家称:借鉴国外成熟发展经验并结合国内市场需求,是目前中国个人金融市场创新路上重要的一步。

  近几年,消费者对个人金融业务的需求不断加大,据统计,目前中国信用卡持卡量已在1000余万张,年增长率超过100%,而个人投资者通过银行投资于保险、基金等方式更是在成倍增涨。

  尽管目前国内银行界的个人金融业务已有较大的发展,但与外资银行相比,不管在产品硬件还是在服务软件上,都有着相当的差距。目前银行个人金融业中普遍存在着严重的产品同质化现象,以

银行卡为例,更多的还在于对其附加功能的开发,客户需求只在基本的工具层面得到浅层次满足,而在应用手段和方式上却鲜有突破。如何在国内个人金融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借鉴国外发展经验,推出真正满足客户深层次需求的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是目前国内银行亟待解决的问题。

  不久前,中信银行首家在全国推出南方基金联名信用卡,这种把消费者投资

理财需求和消费应用需求相结合的创新性产品,首次将基金的货币价值引入到信用卡的信贷消费中。

  据了解,自

货币市场基金2003年登陆中国以来,发展迅猛,而将货币市场基金作为支付工具,是国外较成熟的市场中使用的投资方式,但这样全方位的“货币功能在如今的中国市场却还未能实现;很显然,中信银行南方基金联名卡通过信用卡账户与基金账户关联,将基金投资和信贷消费的需求同在一张信用卡上实现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与基金联名卡的推出是金融行业的创新,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信贷消费与投资理财的应用结合;应该说,在目前个人金融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这为银行业借鉴国外发展经验以及个人金融业务发展方面开辟了新空间。专家同时强调,从国际金融业的发展历史来看,中国个人金融业务应从未来竞争着眼,加速“师夷长技。(2C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