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配合两法 证监会期权交易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08 新京报

  (一)管理层

  1、配合“两法”部分新规春节前后将出台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新年第一周中国证监会4个工作日发出3份文件。据了解,与“两法”实施相配套的近40部新规章正在紧张制定,部分新规章春节前后可望分期分批出台
,其中包括《证券投资者保护条例》、《股指期货交易管理办法》、《证券交易融资融券业务管理规定》等市场最为关注的创新举措。

  2、据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期权管理办法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梅宏斌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期权交易管理办法。应该说今年商品期货期权上市交易不存在技术性障碍,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郑商所在2005年4月29日切换了新一代的计算机交易系统,在技术上为期权交易提供了基础。梅宏斌透露,关于油菜子和菜子油系列,郑商所目前正在积极研究之中。

  油菜子的合约制定已经完成,今年上市应该是比较有希望的。

  (二)调查

  最新调查显示过半投资者看好跨年度行情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最新的“耶鲁-北大中国股市投资者信心指数”显示,过半的投资者对跨年度的市场行情抱有信心。但是,多数投资者预计2006年上市公司的每股盈利水平将下降或持平。个人投资者对股票市场的信心,要远弱于机构投资者。2005年12月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61.23,连续两个月稳步上升。得益于市场走稳,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从2005年11月的28.3提高至39.05,仍然处在较低水平。

  (三)券商

  1、中行浙江分行拟派人进驻金信证券营业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最近两日,中行浙江分行要求辖内各部门调整其关联企业的授信政策,并在必要的情况下派驻人员到金信证券营业部。在金信信托被停业整顿以后,元旦期间中行浙江分行对辖内各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清查金信关联企业。

  2、深交所统计权证交易国泰君安排总额榜首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布去年12月会员交易排名和营业部交易排名,将权证交易量统计在内。在营业部排行上,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的权证交易量遥遥领先。从会员排行看,国泰君安以69.98亿元的权证交易总额排在首位。

  (四)基金

  1、50ETF遭遇单边赎回部分机构兑现盈利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最新的基金申购赎回情况显示,上周上证50ETF遭遇明显的“单边赎回”。在当周仅有的3个交易日内,上证50ETF被赎回5.66亿份,而相应的申购量仅为0.06亿份。上证50ETF当周被净赎回5.6亿份,净赎回规模创下四个多月来的新高。上述数据表明,面对市场的如虹涨势,以保险、券商等为主体的ETF持有人更多地采取“落袋为安”的策略。在上周3个交易日中,上证50ETF累计上涨5.17%,超过上证指数4.17%的周涨幅,这样的涨幅已经达到部分机构的波段获利目标。

  2、华宝兴业跻身十大基金公司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最新公布的基金资产净值和单位净值数据显示,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在2005年底升入管理基金份额规模最大的十家基金公司之列。华宝兴业在去年底管理的基金份额规模达到123.58亿份,若考虑

封闭式基金的因素,该公司在行业内规模排名已升至第十,较2004年底上升九位。同时。也成为2005年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上升最快的公司。

  张嘉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