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银联卡元旦刷破纪录 新年前三天超3000万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0: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甄世宇) 中国银联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银行卡单日跨行交易笔数达到1248.71万笔,创中国银联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新年前三天,中国银联转接的跨行交易总笔数达到3024.53万笔,日均交易1008.18万笔,较上月日均交易增长25.53%,交易总金额达105.49亿元,日均交易金额35.16亿元。特别是1月1日这一天,单日最高交易笔数达1248.71万笔,创中国银联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这组数据只是当日国内银行卡交易量的一部分。中国银联统计的交易量只是持卡人跨行取现、查询和刷卡消费的笔数。如果加上同一家行内部交易的数量,将远远大于1248.71万笔。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

银行卡跨行交易量逐步上升,并连续突破新高。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习惯使用银行卡,而且加上节日商户促销和持卡人有闲暇,因此每逢节假日就会出现交易的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银联系统大集中后第一次重大节假日交易高峰。银联表示,此次转接任务的圆满完成,也为做好春节假期交易高峰期间的安全运营管理工作积累了经验。

  相关链接

  刷卡消费金额占零售总额的5%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银行卡发卡机构达到165家,其中包括港澳的发卡机构23家,发卡量达到9.2亿张,受理银行卡的商户达到37万户,ATM和POS机分别为8万台和56万台。

  银行卡消费金额占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5%左右,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城市的这一比例达到30%以上,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