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CFPCM认可财务策划师注册教育招生简章(第5期)(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7:11 新浪财经

  4.税务策划(Tax Planning)

  本课程介绍税务计划的原理及实务,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又结合国际发展方向,课程也分别介绍各种税务问题的基本处理手法及税务局对税务问题的处理方法。

  5.退休计划和员工福利(Retirement Plans & Employee Benefits)

  本课程介绍员工福利的政府计划及员工附加计划(如团体保险)。课程目的是使学员能够从财务策划的整体角度评估员工个人及团体的退休计划及其他福利计划。

  6.进阶财务策划课程(Advanced Financial Planning)

  本课程深入整个财务策划有关概念的各个环节,并会进行实际案例分析和项目策划。课程目的是使学员学会如何进行和制定复杂和全面的金融策划。

  通过这套课程的培训学习,学员可以全面掌握有关CFP从业资格、标准及认证的系统知识,并为顺利通过CFP应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员全部修读完规定的六门课程后,即具备了认可财务策划师要求的基本教育背景。

    考试与证书

  通过六门课程的内部单元考试后,参加综合考试合格并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本科以上学位三年相关经验要求,本科以下六年相关经验要求)既可以申请获得国际认可的CFPCM资格证书;

  参加学习财务策划基础及其他任一门课程(不含进阶财务策划),并通过内部单元考试可申请副个人财务策划师(APFP)资格,获得资格后自动成为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副会员;

  通过 CFP注册教育课程的先修课程财务策划基础及其与四个课程中的任何一个课程(不包括进阶财务策划)内部单元考试,可获得 “CFP注册教育课程”修业证书。

    时间安排

  整个课程学习234个课时,考试28个课时(含内部考试和综合考试);每两周集中一次授课(周六、周日)。

  开课时间

财务策划基础、

06114

税务策划、

0635

保险策划、

06416

投资策划、

06527

退休计划和员工福利

06618

进阶财务策划

06730

   上课安排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

  语言:中文教材,中文授课,中文考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