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简章(上海12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6:37 新浪财经

  课程背景:理财规划师(CFP)是国际金融领域一种权威的个人理财资格认证,在美国,拿到CFP认证意味着可以每年轻松拥有十几万美元的收入,这个具有金领意义的英文缩写CFP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理财规划师”。随着我国国民财富的迅速增加和个人投资意识的不断增强,国内各项投资理财业务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国内的银行、保险、证券以及基金公司等在推出了各式各样的理财产品的同时,关于理财规划专业人才的供求矛盾十分突出,对理财规划人才的需求已经到了求贤若渴的程度。我国金融业从事理财规划业务人员的
年收入一般都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

  随着2006年国内金融业全面开放和国际化发展,金融从业人员对理财规划师认证的需求也日益迫切。独立理财公司的出现,急需大批的理财规划师。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五年内理财规划师将成为继注册会计师、项目分析师和项目管理师后的热门职业,尤其是取得资格认证的理财规划师必将成为中国金融职业场上的新宠。

  2003年“理财规划师”已列入国家职业大典,2004年《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也正式发布, 2005年4月开始全国统一考试(试点)和职业资格认证,2005年7月国家《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上海)第一期培训班已经顺利开班,第一期学员来自广发银行、上海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花旗人寿、恒康天安、海尔人寿;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和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等机构,地区包括上海、苏州、无锡和杭州等地区。

  课程特色:课程内容与国际CFP考试及教学内容接轨,培训以“人生理财规划”课程为核心,并根据中国的具体国情相应增加了有关内容。整个课程通过基础知识、案例研究、项目分析、研讨的教学方式,使学员熟练掌握理财基本技巧,具备独立为客户量身定制一生的理财规划报告,培养学员开展理财服务和个人金融营销的能力。

  为学员量身订做职业发展规划,帮助学员在不同发展时期获得明晰的发展远景;

  同时学员加入我们的理财专家库,优先享有向各大合作伙伴推荐的机会;

  学员享有优先参加我们组织的银行、保险、理财等方面的讲座、会议、沙龙等。

  证 书: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国家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

  授课师资:授课老师来自本市著名高校金融专家学者和各大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业内著名金融理财专家及资深实战专家。

  培训对象

  银行的个人业务部管理人员、培训经理、客户经理和理财专员;

  证券、基金公司的销售经理、投资顾问和客户经理;

  保险公司的培训经理、营销部管理人员、营业部经理、高级业务员;

  投资中介公司、咨询公司及经纪公司专业人员;

  提供理财咨询的其他专业人员如注册会计师、律师。

  鉴定要求

  具有大专学历,申报前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取得相关专业学士学位,申报前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取得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申报前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

  课程内容(120标准课时)

  经济学、保险学、货币金融学、证券投资、财务会计、税收学、金融法律等9门课程。教材采用国家标准教材《理财规划师-基础知识》、《理财规划师-工作要求》和部分专家讲义等。

  培训学制

  2个半月,每周六、日全天集中上课,后半个月为理财论文写作时间。

  开课和考试时间

  第二期2005年12月底开课,考试时间:2006年3月。

  小班授课,总共30个名额,前10名和团队优惠!报名截止日12月25日!

  上课地点

  上海江苏路535号上海电信局培训中心

  报名方式

  报名热线:(021)58761362 58409461 27191448

  联 系 人:孙老师(周六、周日无休)

  报名地点:上海浦东新区招远路15号404室(浦东青年商会)

  详细查询:www.pdjc.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