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银行揽储何时休 服务质量提上去才是最根本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日前,有一在银行工作的朋友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能帮他拉点儿存款,并说如果完成不了任务,下一步将直接面临下岗,拜托我无论如何也要帮他一把。

  年关将至,一些银行职员又开始为完成自己的储蓄计划奔忙了。与旧时的佃农怕过年一样,年末对一些银行职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槛儿,因为年终储蓄计划会与自己的薪水、职务等直接挂钩,完成得好了升职加薪,完成得不好恐怕连饭碗都保不住,不忙行吗?

  无奈虽多,但更多的人还是得排除万难去完成任务,方法不外乎以下几种:

  一是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发动家人、朋友,有钱的帮钱场,没钱的帮人场,正如有人所描述的那样“一人干银行,全家跟着忙”。无论如何都得帮自己在较短的时间内揽到最多的钱存到自己所在的银行以增加自己的储蓄任务,即使两三天也行,只要过了年关,任务考核过关了,要存要取,悉尊君便。

  再一种就是银行工作人员之间的相互帮助。都是兄弟们,什么你的我的?你揽来的储作为我的任务,我拉来的储户帮你度年关,尽显了“阶级兄弟”间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还有就是争取高端客户。有时一个高端客户就能解决全年的储蓄任务,可手中没有怎么办?没关系!高端客户不是还得来银行办理业务么,那就告诉他你的

银行卡坏了或存折失效了,得重新办理,这项存款就属于自己的任务了。你高端客户又不懂,就是懂也不会给你带来什么损失,可这项资金对于银行职员作用可就大了,揽储任务一下子就全解决了。

  进入市场竞争,各家银行都在存款量的增加上下了不少的功夫,先发动自家人拉揽当然是很自然的事。但为了突击完成储蓄计划,有些人不择手段,不惜弄虚作假,糊弄了事的这种不正常现象,对于银行来说却好比竹篮打水——一场空,根本起不到真正的增加储蓄的作用。不能很好完成储蓄任务,而又不从自身找原因,平时没有注意自己的服务,只能临时抱佛脚,于己可能糊弄过一时,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储户少、储蓄资金少的问题,长此以往,行将不行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只要把自己的服务质量提上去,能够较多地为储户着想,较多地为储户带来方便,储户自然会往银行里存钱,银行的储蓄资金也自然而然会多起来。那种看起来很聪明的揽储做法该休止了。

  本期执笔:赵瑞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