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三大措施狙击经济适用房骗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7:2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6月24日,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孙乾在“北京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采取三项措施打击骗购经济适用房行为,一是结合个人所得税明细制度,进行收入审核;二是在现行的网上和窗口公示基础上,增加新闻媒体公示,扩大公示范围,加强社会监督;三是严厉查处虚假申报,进行媒体曝光。

  孙乾称,在住房档案和个人信用制度尚未建立的情况下,现行的依靠个人填报、单位
审核的方式效果不够理想,仍存在部分高收入或住房已达标家庭虚假申报,骗购经济适用房的问题。

  此前,北京市建委主任苗建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北京市建委正在研究一个关于购买经济适用房资格审核的方法。

  对此,北京市建委知情人士透露,现在正在探讨可用购房人提供完税证明的方式来作为申请购房的辅助条件,计划将公示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通过新闻媒介从各个方面把申请购房人的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果有举报或者是有虚假申报的情况,将由建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北京市建委法规处处长秦海翔介绍,北京市建委下一步将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缓解需求矛盾。所有开盘项目都要在网上公开进行,需要购房的人可以在网上进行登记和申请,然后进行公开摇号。政府要对全过程进行监管,并将聘请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保障摇号的过程和登记过程全都公开透明,另外还欲邀请一些社会监督员进行监督。北京市建委已对登记申请人全部实行微机管理,购房人不能再购第二套房子。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北京市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将达1000万平方米,其中2008年以前在800万平方米左右。孙乾表示,近期北京市建委、规划委、发改委、国土局及各区政府,正在结合新城建设和公共交通规划,积极储备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落实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