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成都投资理财展 > 正文
 

成都理财师拉力赛第三关平衡型理财考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9: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第三关“平衡型”考题--收益、风险掂量点  

  激进型的一味追求收益,稳健型的强调本金无风险,两天两个极端的大战之后,今日的考题相对平缓,也能够为更多的老百姓所接受。

  平衡型顾名思义就是兼顾风险和收益,虽然表面平淡无奇,但却是暗含“杀机”。因
为平衡型和激进型两天的大战之后,如何寻找新思路的切入点,将成为最终的胜负手。

  对于各位理财界的精英们,打开想象的翅膀,投资性房地产、加盟连锁等等投资领域,不是一样蕴藏着无限地投资机会吗?

    新浪理财全程报道本次活动,敬请关注。

  拓宽视野,寻找亮点,才能赢得掌声一片!

  题A:走出投资失败的影子

  张先生来电:多年的经商经历了太多的风雨,曾经也尝试过不少的投资,但由于对理财产品的不懂和不精通,因此遭遇了太多的失败。目前有100万资产存在银行中,希望能够进行投资,虽然个人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但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更为理想的平衡点。

  专家组点评:张先生需要的不仅仅是理财,各选手设计的方案如何打动他,以尽快使他走出

  投资失败的阴影才是关键。

  题B:单亲家庭寻求帮助

  李女士来电:我一个人带着1岁的小孩生活,每月的工资收入为1200元,房屋出租每年收入为4000元,手中还有5万元的存款。日子虽过得不算富裕,但工作稳定,因此生活基本无问题,希望专家能够提供一些平衡型的方案,以改善家庭的生活质量。

  专家组点评:虽然衣食无忧,但由于收入水平并不算高,因此投资很讲究艺术。激进型风险太大,稳健型收益太低,各位理财师两天比试之后能有所突破吗?

  题C:富裕家庭理财艺术

  李女士来电:夫妻两人月收入3万元左右,有两套40平方米的房屋出租,年租金2万元左右。自己居住在一套140平米的房子内,可使用现金20万元左右,目前对股票投资有10万元。有一个小孩在上学,孩子学费2万元左右。由于股票方面的风险太大,以及孩子的花费也不小,因此希望设计理财方案在控制风险前提下能尽量提高收益。

  专家组点评:李女士家庭富裕,因此风险承受能力应该比较强,但由于有三分之一的资金已经投向了股票,因此剩下的资金如果风险太大,肯定是难以令人信服的。

  参赛规则:

  1、每个理财师可以选择以下1~2个考题设计具体的理财方案;理财方案力争具有特点。

  2、每个理财方案要求列出具体的投资品种,但每个理财投资组合最多不能超过3种理财产品;

  3、要求列出每个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计算出该方案总的预期收益率;

  4、理财方案言简意赅,限定字数在500字数以内;

  5、请于今日中午12点之前将理财方案传至cdsblc@vip.163.com,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6、专家评审团将会对理财方案进行初审(未通过初审的理财方案将被自动淘汰),并于次日选择其中10~15个方案见报接受广大市民的评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