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银行打击套现 严密监控并分析对公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7:45 每日经济新闻

  严控对公账户

  一位银行卡中心负责人指出,无论某些商户在申请信用卡和刷卡套现上耍什么“花头”,归根结底钱总是从商户账户流向个人账户。所以,只要银行严密监控并分析对公账户,就可以打中套现的“七寸”。

  杜绝相关广告

  上海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认为,广告给经营信用卡套现的商户带来了大量的客户源,所以杜绝相关广告可以大大减少其业务。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的暗访的确证明了这一点,在短期资金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不法商户主要付出少量的广告成本,就会有急需资金的客户找上门来。

  加强系统监控和分析

  上海一位资深信用卡专家表示,根据国际经验,可以加强系统监控来控制套现,主要是在IT系统中设定参数,对客户的消费行为和数据进行分析。浦发行信用卡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信用卡套现通常会有异常迹象出现,比如刷卡频次通常比较多,刷卡时间相对固定,交易金额较大,还会有一些“反交易”行为等等。

  银税一体化

  有业内人士建议,在POS机上加装税控系统,刷卡同时打出发票,增加套现的交易成本,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从数量上降低这一违规行为。上海国瑞税务师事务所主任孙健表示,目前税控系统在加油站、出租车上都起到了非常好的成效。但是,“银税一体化”会增加纳税人的成本,如商户需要填加打印机,同时由于税控机的密码卡时效性,商户需要在规定时限内申请延期等。所以推广POS机的银税一体,还需要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套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