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备战人民币业务开放 外资行三巨头内地大点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0:18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2006年底中国银行业开放大限的临近,近期外资银行已纷纷加快备战步伐。日前,花旗、汇丰、渣打等三大外资银行高层频频换将,并纷纷宣布大幅增加员工。

  聚才高手"曾璟璇发力 渣打年内增员一倍

  渣打银行中国区CEO曾璟璇上任才两个月,便积极扩充人力资源储备。

  曾璟璇日前宣布,渣打今年年底之前员工人数将增加一倍,由去年年底的不足700人增至1300人。其中作为高层管理团队培养的银行培训生将由过去的30人增加到100人。除人数的增加外,考虑到网点发展的均衡因素,各分行的员工人数都将得到扩充。另外,渣打的橄榄枝也将伸向富有经验的中层管理人员。直面消费者的个人银行部门会成为渣打补充血液的重点。

  这些增员计划与渣打对零售银行市场的野心有关。渣打刚刚宣布,在上海和深圳针对中小企业"逆势"推出"商业房产融资"业务,客户可通过抵押商铺和写字楼获得流动资金或购买商业地产。中小企业理财部门屡屡推出新产品,显示渣打在零售业务上的强势姿态。

  曾璟璇坦言,人才市场可能会因为2006年底银行业开放期限的临近及多家外资银行的进入,出现一些紧张。除渣打之外,各大外资银行都在内地加紧本地化的人才储备。如汇丰银行,在1350个员工的基础上,今年将增聘800人。据一些高校就业部门介绍,恒生、星展、巴黎银行等各外资行今年的招聘计划在人数上都有不小的突破。

  花旗中国区再度换将 救赎消费金融

  花旗银行昨日宣布,原花旗银行新加坡消费金融业务总经理李亚文被任命为中国区消费金融业务总经理,负责花旗零售银行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和与浦发的信用卡业务合作。

  李亚文在新加坡业绩不俗,引入面向高端客户的财富管理服务,成功开发了九种信用卡业务。花旗消费金融亚太区CEO阿肖克·瓦斯瓦尼对其颇为欣赏。

  花旗透露,李亚文年届五十,曾担任过信用卡支付产品主管、高级运营主管以及花旗新加坡消费金融业务总经理。业内人士分析,从李亚文的履历来看,李在个人金融和信用卡业务的丰富经验是被相中的最大原因。李亚文的前任陈邦仁在去年8月1日就任,花旗中国的消费金融业务未满一年再度换将,不难看出花旗对开拓个人金融市场的急切心态。

  由于外资银行要在2006年12月11日以后才能正式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因此信用卡业务作为外资银行进军中国消费者市场的跳板受到高度重视。但花旗银行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作推出双币信用卡的业绩并不理想。

  此前曾有报道称,花旗与浦发合作的双币信用卡半年后在上海的发卡量也未过万。(冯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业务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