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外汇协议储蓄”首次面向个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同样1万美元,存不同的储蓄品种,收益就相差180%?——日前,一项“外汇协议储蓄”业务由华夏银行首次面向个人推出。这意味着,今后老百姓到该行存外币,将可能获得比在其他行存款利率高不少的收益。

  据了解,“协议存款”这一品种银行老早就有,其最大特点就是存款人可与银行“谈条件”,因此利率比同期定期高不少,不过该业务“门槛”较高,以往银行一般仅对“财
大气粗”的企业客户推出,如存等值300万美元才有“资格”用外币协议利率。而随着华夏银行新业务将“门槛”降到1万美元,新储户只要手头有1万美元或等值1万美元的欧元、港币,就可以享受到比同期定期利率高得多的实惠。

  拿存13个月期限的“外币协议储蓄”和美元1年期定期储蓄来比较,前者的协议利前是3.15%%(税前),后者是1.125%%(税前),前者比后者税后收益多出180%。

  业内人士介绍说,“外币协议储蓄”从表面上看类似个人投资者熟悉的“外汇理财产品”,其实二者有实质区别——“外汇理财产品”是种理财产品,“外币协议储蓄”还是储蓄,其安全性等同于一般银行储蓄;而且万一存“外币协议储蓄”的储户没到期想提前支取,是按实际存期最靠近的那档定期(如实际存了3个月零10天,就按3个月)存款利率而非活期利率计息,更加划算。

  有关人士评价说,银监会批准银行开办以往仅对企业客户“开放”的协议存款业务,让普通外币储户也可与银行“商量”利率,是利率市场化又迈出一步的标志,他认为今后老百姓还有望跟银行“谈”更多“条件”,如现在的“协议利率”还相对固定,以后将可能更进一步细分客户群,如存1万美元对应一个利率水平、存10万美元对应更高些的水平。(马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