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欧美人跨境购房渐成财富积累新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40 经济参考报

  犹如政治,房地产过去一直是个地域性的概念。有什么会比置办房产更需要熟知一个地方呢?但是,美国《新闻周刊》近期的文章指出,如今房产这种财产形式已经越来越国际化,很多欧美人都通过养老基金在国外置办第二处房产。国际知名房地产投资服务公司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负责人托尼·霍雷尔指出:“过去5年中,房地产跨境直接和间接投资交易额一直在上升。有人估计,全球财富有一半都投资于房地产。”

  境外购房成本走低

  尽管以上数字还有待验证,但许多欧美人都开始投资外国房地产的事实却是勿庸置疑的。在收入增加和航空票价不断下降的情况下,地理位置的远近似乎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很多欧美买主选择在西班牙、东欧和土耳其等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的地方购买度假住所。安提瓜岛、马来西亚、迪拜、佛得角和埃及也因长途线路成本的下降受到了购房者的欢迎。不过,机票价格的下降虽然减少了他们的出行费用,但需求的增加却也导致这些地方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在法国境内,EasyJet航空公司和Ryanair航空公司线路周围的房价在2000元至2002年间平均上升了22%。

  经济学家预测,随着建筑材料和家居用品价格的下降,房产市场的需求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劳动力资源的全球化意味着置办房产的“二手”成本——购买家具、电子产品、衣服、厨具等等的支出已经大幅下降。上世纪50至60年代只有富豪们才能享受到的事情现在已经变得日益平民化。

  房产基金投资回报率达15%以上

  除了那些为了个人消费而购买国外房产的情况外,还有一些投资者通过购买房产投资基金来投资于国外的商业房产市场。从2000年开始,欧洲跨境商业房产投资已经增加了70%。吸引投资者的当然是当地房地产市场的高收益。以英国为例,英国房地产市场过去10年内的收益情况都超过了股票和债券市场。在西班牙的太阳海岸、土耳其的卡尔坎和塞浦路斯的部分地方,房产价格从2000年到现在已经至少上升了100%。最近几年,许多商业房产基金的投资回报率已经达到了15%至20%。

  在美国一直畅销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现在正被引入欧洲。法国、比利时和荷兰最近已经推出了类似的基金,德国和英国也已在考虑之中。瑞士银行近期的调查发现,欧洲养老基金现在6.5%的投资都是在房地产领域,但是半数以上的资金都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将这一比例增加到11%至15%。

  伦敦、巴黎和米兰房产成基金投资热点

  专家指出,低风险基金将盯准伦敦、巴黎和米兰的商业房产,如果全球经济转暖的趋势能够继续下去,这些地方的房产收益情况就不会差。去年英国商业房产的海外投资上升了152%,达到159亿英镑。中等风险基金将投资于伊斯坦布尔、莫斯科和印度的许多地方,这些地方虽然收益情况略逊一筹,但当地政府为了吸引外国基金投资于他们的房产市场,政策性倾向倒也不少。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预测说,未来一年中,欧洲房产市场的投资收益情况将继续优于债券和股票市场。《新闻周刊》的文章在最后表示,欧洲和其他一些地方跨境房地产投资的高收益一定会掀起全球跨境房产投资的高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购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