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黄金周申城电子金融消费达三年之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黄金周多是电子金融消费火热时。来自沪上各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申城银行的银行卡、电话银行、电子银行等业务量都达到了三年之巅。

  “五一”假期银行业务最繁忙的莫过于银行卡交易。上海工行近千台ATM机7天的自动
取款次数超过89.59万笔,日均12.8万笔;总取款金额近7.24亿元,日均超过1亿元。ATM机七天的取款总笔数和取款总金额分别比春节上升了91.48%和71.91%。而上海农行7天ATM机取款也突破了90万笔,取款金额近6亿元,分别是今年春节的2.3倍和2.1倍。

  刷卡消费上,交行上海分行太平洋卡7天消费额达到8185万元,消费笔数为10.11万笔,分别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57%和110%。上海工行牡丹卡刷卡消费笔数超过38.4万笔,平均每天有5.43万人次用牡丹卡购物消费,七天的刷卡总额近3.92亿元,日均消费5600万元,刷卡笔数和金额分别比去年春节增加了38.13%和45.19%。

  假期银行营业网点锐减,ATM机刷“爆”

  银行的网上银行业务更是繁忙。一份来自建行上海分行“e路通”电子银行的数据显示,整个“五一”假期有近10万人次使用了建行上海分行电子银行,通过“e路通”办理外汇买卖金额突破1.7亿元。

  各家银行的电话银行也在长假期间忙个不停。上海农行95599在线银行接受了55万余笔咨询、手机卡充值近11万元。上海工行电话银行的交易总额超过4.67亿元。上海中行95566电话银行业务量则激增41.71%。

  值得注意的是,“五一”长假,有许多“马大哈”客户通过电话银行办理了账户口头挂失,仅上海建行就接到了1400多名客户的电话挂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金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