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全国家庭理财方案大赛 > 正文
 

“全国家庭理财方案大赛”活动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6:40 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70%以上的家庭对理财服务感兴趣,超过40%的家庭希望有专业机构能提供关于存款、股票、基金、保险等金融资产的最佳组合方案。个人金融服务正在从传统的以产品为中心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财富管理转变,理财师将象“家庭医生”一样全面贴身地帮助万千上万个家庭过上幸福生活。

  1.活动目的

  通过刊登展示银行设计的理财方案,并组织全国网友对方案进行投票和评论,来推动
银行理财业务开展并提升全民理财观念和技能。

  2.主办单位

  新浪财经·理财、南方都市报、京华时报、北京电视台经济频道等媒体联合主办本项活动。

  3.参赛机构与参赛方案

  1.凡在中国境内营业的商业银行均可组织本单位理财师参赛。

  2.参赛方案可由参赛机构报送,也可由主办单位从公开发行的媒体上收集转载。报送的参赛方案的版权归新浪网和参赛机构共同拥有。

  3.每个参赛方案的作者为一名。

  4.参赛方案应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易于为广大社会公众领会理解。字数不超过3000字。

  5.每家参赛机构向主办单位报送4个方案。报送信箱为:sinamoney@vip.sina.com。数量不足的,新浪网将从其他公开发行的媒体上转载署名该银行的理财方案参与比赛。

  6.为使参赛方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报送的四个方案所描述的家庭的职业分类及年收入应符合本规则:

  其中2个家庭为“工薪家庭”,即其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为各类机构的雇员。其家庭年收入须在20万元以下(含20万元)。次要收入来源者的职业不限,但其收入应合并计算在上述家庭年收入中。

  另外2个家庭为“商人家庭”,即其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为各类企业的股东(含自由职业者和个体工商户)。其家庭年收入须在20万元以上。次要收入来源者的职业不限,但其收入应合并计算在上述家庭年收入中。

  7.为使参赛方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报送的四个方案所描述的家庭的人口状况应符合本规则:

  其中2个家庭为“三代同堂”家庭,即方案充分满足家庭内三代人的理财需求;

  另外2个家庭为“二人世界”家庭,即家庭无孩子。对方案是否考虑其父母的理财需求不做限制。

  4.方案评选

  1.所有方案不分组别参加评选。

  2.评选分为“社会公众评分”、“社会公众评论”和“专家评审”三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为量化部分,其权重分别为40%和60%。

  5.社会公众评分

  1.社会公众的评分范围为发布在新浪网本次活动页面上的全部方案。

  2.每个方案的文章页面尾部设有一评分区,供社会公众打分之用。评分由低至高分别为60分、70分、80分、90分和100分五个选项。

  3.截止7月29日12时,该方案获得的所有网友打分的平均分为该方案的“社会公众评分”部分。

  4.为鼓励社会公众打分,新浪网将每周随机抽出两名幸运参与者,颁给“社会公众评分”奖。

  6.社会公众评论

  1.为鼓励社会公众研究学习家庭理财,主办单位鼓励社会公众对各个参赛方案发表评论。

  2.评论的发表方式:一为点击新浪网每个参赛方案页面下部的“评论”按钮后发表评论;二为向相关主办单位的“读者来信”信箱发信。

  3.对于与方案本身相关的优秀评论,主办媒体编辑部将其刊载在相应方案的页面下部。

  4.主办媒体编辑部每周将评出两名“社会公众评论”奖并颁发奖品。

  7.专家评审

  1.邀请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业界和媒体的六到七位权威理财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委名单稍后公布。

  2.评委会仅对“社会公众评分”的前十到十五个方案进行评定。

  3.评委会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我国家庭理财环境和国际国内家庭理财规划行业的相关标准,从科学性、实用性等角度进行评审。

  4.专家评审实行打分制,满分100分。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以后,得出评委会的评审分数。

  8.优胜及荣誉

  1.上述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加权计算最终得分,最高的5个方案胜出。

  2.提交方案胜出的机构和理财师将分别获得本次活动“最佳家庭理财方案设计银行”和“最佳家庭理财方案设计师”荣誉称号。

  9.时间表

  1.5月10日,本次活动的互联网页面上线,新浪网将转载部分银行的理财方案。“网友评论”系统开始运行,网友将对理财方案发表评论。主办单位编辑部每周评出两个“最佳评论奖” 。

  2.5月21日前,各参赛机构提交方案。

  3.5月29日,“网友打分”系统开始运行。主办单位编辑部将每周评出两个“最佳评论奖”,抽出两个“网友打分奖”。

  4.7月29日12时,“网友打分”系统关闭。根据平均分高低排出前十至十五个方案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5.8月第一周进行专家评审。8月8日通过媒体公布获奖名单。

  10.本方案由新浪网负责解释。主办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上述方案进行微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